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通渭:“智慧城管”让城市管理“耳聪目明”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2-08 08:03   https://www.yybnet.net/

通渭讯(通讯员赵世军陈鹏亮)“甘G××号车主,你当前的停车位置为公共停车场出入口,请立即挪开车辆,不要阻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12月7日上午10时许,通渭县智慧城市管理运营中心值班人员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县文化广场停车场入口处有一违停车辆,便第一时间及时通过前端安装的语音广播对车主进行劝阻,违停车辆当即离开。

这是通渭县应用“智慧城管”平台通过语音广播进行非现场劝阻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通渭县针对整治车辆违停、查处渣土撒漏、取缔占道经营、清理生活垃圾等城市管理部件繁杂、人力有限的实际,按照视频监控1张网、应用管理和大数据云计算2个保障中心、N项应用服务的“1+2+N”总体框架,建成全县城市管理大数据平台和集运营管理、应急指挥、综合管理于一体的智慧城市管理运营中心,将“智慧城管”融入城市管理“神经末梢”,让城市管理“耳聪目明”。

“城市管理千头万绪,大到公共场所的环境治理,小到路灯、井盖、护栏等细节管理,如何做到“首尾兼顾、大小皆管”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智慧城管平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处理,让我们城管有了“千里眼”的智慧作用,有效解决了城市部件管理繁杂和城市管理工作人员精力有限的突出矛盾。”通渭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魏香成颇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通渭县在城区和周边制高点安装云台摄像机,对环境敏感区、主要交通主干道沿线以及河流湖泊水域和水坝、排洪口区域全覆盖远程监管,县智慧城市管理运营中心对城区主要道路路面和沿街建筑物外立面、沿街单位和商铺门前三包执行情况实现全方位监控,对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私设门头广告和灯箱、私搭乱建等行为通过喊话及时处置,利用20套智慧城市管理对讲系统让智慧城市管理运营中心和执法人员实现随时对接,及时反馈信息,搭建起智慧城市管理网络。

通渭县智慧城市管理运营中心对监控发现的违法行为可以及时通过前端安装的语音广播进行语音广播劝阻,第一时间纠正违法行为,提高劝阻效率。对于经劝阻无效的情形,系统通过监控直接取证,并推送相关部门依法查处。智慧城管平台投用以来,通过监控视频采集到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法行为58起,通过语音劝阻有效处置56起,推送相关部门依法查处2起,极大提升了对城市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度,提高了城市管理科学化、标准化、信息化和精细化,推动了城市管理模式由“小城管”向“大城管”转变。

新闻推荐

传承中医骨伤疗法 曹氏正骨仁心仁术

曹绪明和叔叔曹庆祥为病人治疗曹氏中医正骨法省级非遗传承人曹绪明正在捣药医书手抄本曹氏中医正骨法又称“曹氏接骨法”...

通渭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通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渭:“智慧城管”让城市管理“耳聪目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