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定西文旅不打烊 “就地过年”情亦浓

来源:定西日报 2021-02-20 07:58   https://www.yybnet.net/

□马雨洁

庚子过去,牛年已至。2021年春节因疫情而不同,为了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更多的人选择了就地过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倡导就地过年背景下,春节期间,全市接待游客49.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0%以上,接待规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成左右。

“让就地过年的群众在定西感受到家的感觉,过一个好年。”这是定西市对广大市民的承诺。为此,市文体旅游局打出了一系列“文旅留人”组合拳——A级景区免门票、文化体育场馆免费开放、推出“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各类惠民政策措施、文化旅游服务供给激发了大家“本地游”的热情。

文化过大年,让欢乐“不打烊”。春节期间,定西市除开展常规的线下免费开放服务外,还将一份份“文化大礼包”递到老百姓手中,增强群众满意度。市博物馆举办“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市图书馆推出“书香沁新年,悦读越有福”2021年新春阅读喜乐会线上新年活动,市文化馆举办春节线上文艺课程,市非遗中心推出“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寻味定西非遗,过家乡的年”活动……丰富的文化大餐让“就地过年”的群众啧啧赞叹。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公共图书馆到馆1746人次,文化馆到馆716人次,举办群众文化活动78场次,群众文化活动线下参与60993人次。

全市上下一手抓繁荣群众文旅需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严防死守,让群众在定西过个安心年。全市各级文旅场所及A级旅游景区继续实行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星级饭店、景区、文化娱乐场所继续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加强登记检查、场所消毒和活动监管。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实现了无涉旅安全生产事故、无涉旅突发疫情、无假日旅游重大投诉。

留得安心,还要玩得精彩。

以“冰雪游”为特色——渭河源冰雪大世界推出大年三十、正月初一免门票观赏冰雪活动,天井峡冰雪洞天、李家峡冰河世纪、洮乐川冰雪大世界、云煦园冰雪嘉年华及通渭温泉度假村、悦心国际书画村、临洮平长人家等冰雪温泉旅游景区精心准备,相继推出了嬉冰雪、浴温泉、逛灯展、猜灯谜、品美食等“冰雪+”系列体验活动。

以“乡村游”为招牌——通渭县常家河“山楂小镇”的升国旗、舞狮子、打篮球、唱大戏,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旅活动让乡亲们脱贫后的第一个春节年味十足;临洮县岳麓山上加入了马家窑文化元素和老子文化元素1500盏花灯会点“靓”新春,唤醒人们春节温暖的记忆;双联村开启了春节夜间灯海模式,引来众多市民观赏、拍照留念。

以“文化游”为亮点——为让市民深度体验定西文化,市文体旅游局精心设计了寻根探源、书画交流、中医药康养、冰雪温泉等主题的20条精品线路,让市民在游览山水、探究古建筑、品尝定西味道的过程中,得到不同的旅游体验。与此同时还推出“金牛迎新春?秦腔大拜年”2021年市直文艺院团优秀秦腔剧目线上展播活动,向广大群众诠释秦腔戏剧艺术的持久魅力,满足不同群体春节期间对艺术、传统文化的需求。

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一句简单的话,背后牵动着各方的心,定西市精准把握就地过年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创新文旅产品和服务形式,丰富产品和服务内容,努力推出特色产品、提供高品质服务、在创造更安全环境上下功夫,做到了疫情防控安心,市民出游放心,旅游服务贴心,节日旅游舒心。

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在这个饱含特殊情感的节日,留定过年群众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坚信,待到春暖花开日,相聚言欢味更浓。

新闻推荐

大墩梁上埋忠骨 烈士美名颂千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斌强李峰齐兴福陈泳盛学卿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何香利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袁志伟大墩梁是会...

通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通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通渭罐罐茶小记2021-02-08 07:55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文旅不打烊 “就地过年”情亦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