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渭源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西关村里说“新愿”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18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洪文泉白永萍

渭源县会川镇的西关村里,太阳暖暖地照在平坦的水泥村道上,家家户户都在忙着擦玻璃、洗衣服、蒸馒头、炸油馃……空气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忙碌了一整年的村民们,在新的一年里,都有什么样的愿望呢?近日,记者走入西关村,倾听这里的村民们讲述自己的新年“新愿”。

王秀全:硬化院落靓家园

“去年八月份我刚盖了新房,当时钱不够,就剩下院子没硬化,希望今年能把土院子变成水泥院。”西关村7社村民王秀全笑着说。

走进王秀全家,100多平方米的砖瓦房贴着白瓷砖,亮堂堂的。院子中间放着一台洗衣机,妻子张小红正在忙着清洗堆在地上的衣服,两个孩子在院子里嬉戏,玩得正欢。

王秀全之前一直住在父辈留下的土坯房里,经过30多年的风吹日晒,墙都开裂了。这几年他在兰州打工攒了点钱,又赶上了危房改造的好政策,去年就盖了新房。这不,他终于能带着老婆孩子在新房子里过个春节了。

在王秀全家的厨房里,记者看到,过年吃的馍馍已经准备好了,妻子张小红说:“住上新房,过年的心劲更足了,希望新的一年里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王好华:还清欠账再出发

“儿子去年买车向亲戚朋友借了7万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把这笔钱都还清。”今年58岁的西关村6社村民王好华说。

王好华家里有6口人,老伴平时在家照顾两个孙子,儿媳在镇里开牙科诊所。去年,儿子又在家做起了中药材加工销售生意,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忙活了一辈子,平时农活少,在家也待不住,自己就在镇里的物流公司打工,既离家近还能赚钱。”王好华告诉记者,现在儿子、儿媳都干的不错,一家人加把劲,争取今年把欠账还了。

“物流公司刚放假,除了上个月刚买的130多斤猪肉,其他年货都还没来及办呢!”王好华说,这两天天气不错,他要赶紧抽个时间去买些年货,好好过个年。

刘文勇:添辆货车奔小康

“希望今年药材卖个好价格,就可以买一辆客货两用的小货车了。”刘文勇边招呼大家进屋边说。去年,他收购了8吨当归,因为价格不理想,只卖出去800多公斤,剩下的准备今年再卖。

走进刘文勇家的院子里,250多平方米的院子,全用水泥铺了,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平时收来的药材,从晒干到初加工,我都是在这里完成的。”刘文勇指着院中靠近墙的地方说,如果有辆小货车,做生意就更方便了。

刘文勇是西关村7社村民,两个女儿都还在读书。借助距离会川镇近,当地药材种植规模大、品质优良的优势,李文勇和老婆在自家院里做起了药材买卖。

“这两天老婆去亲戚家的饭馆里帮忙了,家里的年货都是我看着买。”李文勇笑呵呵地说,现在日子这么好,平日喜欢喝两口小酒的他,准备大年三十好好和老哥小酌几杯。

新闻推荐

市领导走访慰问定西市专家及领军人才

本报讯(记者张莉芳)在一年一度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走访慰问了姜应明、田建民等专家,感谢他们过去一年在各自专业领域的辛勤付出,并向他...

渭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渭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走基层】西关村里说“新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