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渭源新闻 > 正文

晋安区·渭源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戴超出席并讲话

来源:定西日报 2018-11-0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31日,晋安区·渭源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了晋安区和渭源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汇报后,戴超说,通过几天的考察学习,深深地被福州人民比学赶帮的真情、比学赶超的激情、比学赶创的感情所打动。他指出,晋安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开展扶贫协作,在理顺帮扶机制、抓准困难问题、夯实产业扶贫、推进人力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戴超强调,渭源县要积极对接晋安区,认真落实2019年两地东西部协作工作计划,齐心协力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升级版。一要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加快推进马铃薯、中医药、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二要抓住人才资源这个支撑,充分发挥晋安区人才优势,为渭源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三要抓住携手共建这个关键,构建深层次、全领域的结对帮扶模式,推动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良好扶贫协作格局。四要抓住落细落实这个方法,严格落实两地东西协作框架协议议定事项,加快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见效,发挥效应。五要抓住稳定脱贫这个目标,聚焦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目标,谋划建设带动强、覆盖广的大项目、大产业,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

会上,渭源县政府与福建聚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会前,戴超一行还到马尾区新大陆科技园、马尾基金小镇,晋安区泰禾商贸中心等地,考察特色小镇建设、新兴业态发展、商贸物流等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春光,福州市副市长杨新坚,市政府秘书长张应钦,市政府有关部门、晋安区和渭源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白潇李富民

新闻推荐

渭源“周督查周通报月评比”抓实干部作风

渭源讯(通讯员霍杨军)渭源县制定出台《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周督查周通报月评比制度》,着力推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在脱...

渭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渭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晋安区·渭源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戴超出席并讲话)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