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渭源新闻 > 正文

渭源:“四篇文章”加强教育人才建设

来源:定西日报 2018-11-29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渭源讯(记者吴鲁通讯员姜平)近年来,渭源县把育强教育人才队伍作为教育事业的着重点和突破口,着眼于“需、精、适、优”,做好“引、育、用、留”四篇文章,全面提升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着眼于“需”,做好“引才”文章。该县围绕师资培训、人才交流、校园文化建设、网络教育及基础设施建设,实施“聚智引才福州·渭源校地合作”计划,采用“人才+项目”“人才+课题”等模式,先后引进福州市9名专家组建名师团队深入8所重点学校开展对口帮扶,引进30名福州市名师、校长来渭源开展3-6个月的支教、培训活动,累计培训中小学教师1750人,培养骨干教师445人。

着眼于“精”,做好“育才”文章。该县实施优秀骨干教师研修培养计划,先后选派20多名优秀骨干教师赴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进修学习;实施“百名名师下基层”计划,选派城区优秀教师到农村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实施“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振兴工程,选派12名优秀教师到偏远薄弱学校开展挂职支教工作。

着眼于“适”,做好“用才”文章。该县坚持人适其岗、人尽其才原则,将新录用民生项目、特岗教师安排到农村偏远学校、教育教学薄弱学校、脱贫攻坚重点乡镇学校;成立8个乡村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调研课题小组,开展为期3个月的调查研究活动;将“陇原名师”人才研修期满的教育骨干人才,逐步培养成学术带头人、省市课题呈报人、学校管理人员,在教育教学管理一线发光发热。

着眼于“优”,做好“留才”文章。该县坚持创优留才环境,提高人才服务水平,累计争取引进人才项目资金1489万元,为引进的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985”“211”及省属重点师范大学急需紧缺专业学生发放学费、安家费等补助,实现了引进人才安家、安心、乐业、敬业。同时,印制人才政策“口袋书”3000余册,开展人才政策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宣传活动,通过网络、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全方位、深层次宣传引才政策,营造了敬才、爱才、重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戴超在安定区调研马铃薯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加快“补短板”“填空白”“延链条”速度全力打造中国马铃薯产业发展高地

本报讯(记者文举)11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深入安定区,实地调研马铃薯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

渭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渭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源:“四篇文章”加强教育人才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