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渭源新闻 > 正文

定西市全域无垃圾治理经验在全省推广

来源:定西日报 2018-12-0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石建强)全域无垃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定西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探索创新,全域无垃圾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城乡环境面貌持续好转,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得到省上的肯定,并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推广。

针对“垃圾下乡”“垃圾围城”“垃圾填埋场库容饱和”等全域无垃圾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市住建局积极探索,鼓励各县区依靠环保新技术实施垃圾处理。渭源县通过多方考察,最终确定了低温磁化这项新技术。在上湾镇、大安乡率先建成垃圾低温磁化热解站,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过程全封闭作业,二噁英、粉尘、重金属等污染物达标排放)、减量化(垃圾热解后产生的灰渣量只占热解前重量的5%-10%,热解率达到90%以上)、就地化(可在临近几个村建设日处理量为3—10吨垃圾处理站)处理。8月份,通过公开招标,渭源县投资1700多万元引进12套低温磁化热解炉,在12个乡镇陆续建设,已于10月底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乡村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占地多、二次污染环境等问题。

近期,省建设厅对全域无垃圾行动开展好的5个市州的经验做法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推广,其中定西市渭源县的这一做法得到了省上的充分肯定,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

新闻推荐

李志翔:中国秦腔界的“西北花脸王”

他1996年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中国戏曲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梨园漫步》清唱一等奖;2000年他主演的《斩单童》获首届中国秦腔...

渭源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渭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全域无垃圾治理经验在全省推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