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支部共建出实招 产业扶贫稳增收市委办公室组织帮扶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实地“取经”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6-18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切实解决深度贫困村发展产业基础条件弱、产业项目少,村级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不规范,对贫困户带动能力不足等问题,确保2019年年底实现整村脱贫退出任务高质量完成,6月14日,市委办公室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帮扶贫困村——渭源县清源镇红岘村、秦王村、小石岔村3个村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利用1天时间赴该县田家河乡、会川镇、五竹镇、莲峰镇就产业发展、合作社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渭源县田家河乡香卜路村光伏发电基地、鲜切花扶贫基地、鹌鹑养殖合作社,会川镇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农光融合产业园,五竹镇巾帼蝴蝶兰鲜花生产基地,莲峰镇花卉产业扶贫基地和香菇、滑子菇种植合作社进行了实地参观和座谈,详细了解“农光旅”产业发展模式、北美冬青鲜切花生产种植及鹌鹑现代化养殖技术,中药材种植补贴资金及种植前中后风险防控机制、光伏配套羊肚菌白萝卜种植产业园带动贫困户入股分红、劳务分红、资产分红后的营利部分再进行二次分红利益链接模式,蝴蝶兰鲜花生产销售及带动贫困户妇女增收情况,厄瓜多尔满天星及高端玫瑰品种栽植技术流程、香菇生产工艺及滑子菇试种大棚等情况。

通过学习考察,达到了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增强信心的目的,为帮扶贫困村发展符合村域实际的特色产业、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有效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供了有益借鉴。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及时召开群众大会大力宣传推广,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继续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举措、作为治穷致富的硬招实招,瞄准“贫困群众增收入、村级集体经济得发展”的总目标,为2019年贫困村脱贫退出总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在今后的帮扶中,市委办公室要牢牢把握劳务产业增收脱贫的主渠道作用,抓好贫困群众精准培训;做好村内公益设施共享共管吸收贫困群众工作;积极联系向外输转农村剩余劳动力,做到培训一次、输转一人,脱贫一户;积极开发具有村域特色的原生态手工中药材饮(切)片、土蜂蜜、土鸡蛋、土猪肉等农副产品,依托帮扶单位推介平台,开展农产品进城直供直销,探索消费扶贫提升产业效益的新途径。米军

新闻推荐

扶贫车间干劲足

图为渭源县顺盈家纺扶贫车间员工正在加工产品。该扶贫车间现有员工95名,全部为易地搬迁人口,其中建档立卡搬迁贫困人口55...

渭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渭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吃洋芋的境界2019-06-18 06:42
评论:(支部共建出实招 产业扶贫稳增收市委办公室组织帮扶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实地“取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