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渭源检察院“四重四强”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9-02 07:32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渭源检察院坚持“四重四强”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一是重信念、强党建,以政治过硬塑造检察“新形象”。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依托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及检察官文联职能,借助“主题党日”“政治生日”“党性体检”及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不断加强干警理想信念教育,铸牢精神支柱,夯实思想根基,确保检察人员必须政治可靠。

二是重担当、强落实,以率先垂范凝聚检察“正能量”。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遵守纪律规矩的表率、真抓实干的表率、党性过硬的表率,不断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去感染和引领干警,切实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有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三是重纪律、强作风,以清正廉洁唱响检察“好声音”。着力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言出纪随,并出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监督责任实施办法和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办法等,始终保持震慑遏制纠正的高压态势。

四是重学习、强素能,以改革创新锤炼检察“真本领”。通过抓培训、重实战等形式锤炼“真功夫”,加强日常化、个性化培训,拓展“朋友圈”,与兄弟检察院共同开展互学联训,最大限度促进教育培训优质资源联动共享。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在教育培训安排实施时,始终围绕实案、实用、实效做文章,拿出真实案例上庭“拉练”,真正做到对症下药。

石琛福

新闻推荐

渭源县安排部署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渭源讯(通讯员张安军)8月19日,渭源县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渭源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对全县整改落实工作进...

渭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鲜花进城记2019-08-28 23:51
猜你喜欢:
评论:(渭源检察院“四重四强”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