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陶醉田园秀美风光 赞叹乡村振兴前景“华夏文明渭河源 中国作家看渭源”采风活动走进渭源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9-06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渭源讯(记者吴鲁通讯员张婷婷)日前,《小说选刊》杂志社副主编李晓东,《钟山》杂志社主编赵本夫,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刘兆林等15位全国著名作家、诗人、小说家组成采风团来渭源县开展“华夏文明渭河源——中国作家看渭源”采风活动。活动由《小说选刊》杂志社和中共渭源县委宣传部、渭源县文旅局联合举办。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小说选刊》联合渭源县委县政府共同举办“华夏文明渭河源——中国作家看渭源”采风活动,对充分挖掘渭源文化资源,弘扬渭河文化特色,创作一系列有温度、有深度的优秀文艺作品,更好地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展现渭河儿女精神面貌,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进一步扩大渭源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采风团先后调研考察了渭源县老庄花卉基地、金鸡项目基地、九甸峡引洮工程遗址、元古堆村、田地公司等地,每到一处,采风团都与乡镇负责人、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情况及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听取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当中的心得体会、近期发展规划和远期奋斗目标。亲身感受渭源的奇山秀水、荟萃人文和悠久历史,认识千百年来文人墨客所向往的“文明源头”。

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马步升说:“感觉渭源的山更绿了,老百姓的住宅有了很大的改善,这是我最直观的印象。人处在这样一个地方,青山绿水,又有广阔的田园,这个地方的发展前景还是比较大的。”

作家们为秀美的田园风光所陶醉,为乡村振兴的快速发展而由衷的赞叹。深刻体会渭源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展现出的新思想,以及从上到下齐心协力奋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坚定信心。在战国秦长城遗址,采风团不仅领略了最古老、保存相对较完整的战国秦昭王时期的长城风采,更感受到渭源在长城文化价值发掘和文物遗产传承保护方面所做得努力。

《小说选刊》杂志社副主编李晓东说:“渭源境内39公里的战国秦长城旧址,经过2000多年的风雨洗礼,现在依然保存大致完好,让我们古代先民的智慧和力量在今天得以展示,也是民族精神的一种现代体现。我们采风走过很多地方,中国的省、市基本都去完了,像渭源这样有丰富农耕文化遗存,有这么全面的资料收集整理的,应该说是第一次看见。有我们这样好的政策,有这样勤劳的人民,把我们的乡愁变成振兴渭源的一个重要的依托和资源,应该说前景可期。同时,我们也看到了秋天收获的情景,有层层叠叠的梯田,有田野里面正在收割胡麻、收割豆子的农民,大家都感觉到特别的亲切。”

新闻推荐

唐晓明看望慰问湖南卫视经济频道记者家属

本报讯(记者陈昕)8月22日,市委书记唐晓明专程前往甘肃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在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采访期间突发重病的...

渭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渭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鲜花进城记2019-08-28 23:51
猜你喜欢:
评论:(陶醉田园秀美风光 赞叹乡村振兴前景“华夏文明渭河源 中国作家看渭源”采风活动走进渭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