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畅游源头山水 感悟渭河古韵 助力体育扶贫2020穿越渭河源头山地越野赛鸣枪开跑本报记者 陈 丽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8-23 07:01   https://www.yybnet.net/

畅游源头山水,感悟渭河古韵,助力体育扶贫。8月16日,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渭源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穿越渭河源头山地越野赛在渭河源大景区和天井峡景区开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展开激烈角逐。

夏末秋初,正是渭河源头最美的时节,渭河源大景区内草木葳蕤,繁花盛开。当日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如离弦之箭冲出拱门,开始登山越野,追风逐梦。

本次比赛线路紧紧围绕4A级景区渭河源大景区,途经天井峡、小岭子、锹峪峡、鸡冠梁、大禹导渭等多个旅游景点,选手们奔跑在群山之间,就像奔跑在山水画中,他们一边或徒步或奔跑,一边欣赏身边的风景,近距离体验和感受渭河源头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越野与文化在比赛中融为一体。

“渭河源的景色真的太美了,平时到这里都是来游玩的,这次来参加比赛,感觉很特别,很开心。”选手李文红是渭源县第四高级中学的一名体育教师,她参加的是8公里组的比赛。“越野跑让我把对体育运动的热爱融于山林和河流,同时还收获了健康和自信,非常期待明年的穿越渭河源头山地越野赛。”她说。

8公里组的选手们跑得轻松愉快,21公里组选手们跑得得心应手。“每隔5公里左右设置了饮料补给站,小岭子站设能量补给,组委会组织得非常好,跑下来感觉很轻松。”李文红说。

比赛当天细雨蒙蒙,对于参赛选手们而言,雨中攀登这样的赛道,每一步都需要小心翼翼。

“这次比赛最难忘的就是湿滑的山路,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积累了很多有用的经验。”来自兰州的参赛选手张先生对渭河源大景区的风景赞不绝口,“沿途山花遍布,树影婆娑,还有潺潺流水,真是登山探险、徒步越野的好去处。我一直想来这边旅游,比完赛一定带家人和朋友来玩。”

经过数小时的激烈比拼,汪鸿祥勇夺21公里组男子冠军,高永宁、王涛分别获得二、三名,21公里组女子冠军则被肖晶夺得,胡丽、李彩霞分别获得二、三名。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渭源县成功举办的第二届穿越渭河源头山地越野赛。近年来,渭源县牢牢把握体育事业发展新常态,充分挖掘增长潜力,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体育赛事活动蓬勃开展,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有力推动了体育事业的发展。本次山地越野跑赛事的成功举办,做足做好了“体育+”文章,深入宣传了渭源县渭河文化旅游资源,成功展示了渭源新形象,推动了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推动全市文体旅融合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新闻推荐

渭源县医院成功救治一例重症肺炎患者

近日,渭源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救治了一名重症肺炎患者,该患者发病之前身体健康,在青海省刚察县一砖厂打工已有四月,...

渭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渭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2020-08-11 07:22
猜你喜欢:
评论:(畅游源头山水 感悟渭河古韵 助力体育扶贫2020穿越渭河源头山地越野赛鸣枪开跑本报记者 陈 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