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观摩评比找差距 围绕质效促提升定西市召开综治中心建设现场会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9-12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10日,全市综治中心建设渭源现场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委关于全省综治中心建设运行情况的通报精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晓强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综治中心主任)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渭源县部分乡镇、村和县级综治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各县区介绍交流了工作情况。张晓强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各自特点,以实战实用、发挥作用、群众满意为目标,切实把各级综治中心建设成为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实体化建设。建设进度、标准有差距的县区、乡村,要采取超常措施加力推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尽快补齐短板、迎头赶上,确保高标准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加快推进规范化运行。要全面整合基层力量资源,进一步健全“中心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加强同各有关部门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共享共用,进一步完善各部门协作联动工作机制,努力构建“一体化运作、一站式接待、一条龙调处、一揽子化解问题”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高效化服务。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社会治安联防、矛盾纠纷联调、重点工作联动、突出问题联治、重点人员联管、平安建设联创、法治建设联抓,努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综治中心“第一道防线”作用,将各类矛盾纠纷及时排查化解。要创新运行方式,健全考核激励机制,确保群众的诉求件件有答复,事事有交待,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切实筑牢基层社会治理前沿阵地。

张晓强要求,要围绕“零命案”县区创建,坚持不懈抓好婚姻家庭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防发生恶性命案。要靠实相关部门责任,加强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加强宣传和打击力度,重点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等突出治安问题。

苟永平

新闻推荐

渭源元古堆:脱麦子进行时

8月22日,元古堆村村民在脱麦子。目前,在渭源县元古堆村,村民正忙着脱麦子。当地种植的590多亩冬小麦近日喜获丰收。...

渭源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渭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学年 新气象2020-09-06 07:52
评论:(观摩评比找差距 围绕质效促提升定西市召开综治中心建设现场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