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春风化雨育桃李 励精图治谱新篇 渭源县第一中学发展小记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9-17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渭源一中,前身为渭源县初级中学,由挚爱地方教育事业的张亨先生于1943年倡导创办。1944年,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顾颉刚一行来到甘肃,张亨校长迎请顾教授一行来渭源讲学六个月之久,为学校培训了一批重要师资,把北大人的精神情操留给了渭源一中。

近年来,学校全体教职工始终牢记“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大力倡导“睿智笃学、团结奉献”的校风,“厚德博学、爱生敬业”的教风,“勤学慎思、刻苦向上”的学风,“民主协作、与时俱进”的领导作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齐心协力立德树人,稳步推进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积极谋划拓展“一对一”结对办学的外延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现为省级文明校园、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占地面积131亩,建筑面积35896平方米,有教职工258人,其中党员63人,专任教师249人,有研究生学历12人,本科学历237人,有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67人,中级教师85人。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陇原名师1名,特级教师2名,获省“园丁奖”教师3名,省级学科带头人2名,省级骨干教师11名,省级青年教学能手7名。现有图书38.5万册(其中纸质图书8.5万册,电子图书30万册),配备理、化、生实验室10间,仪器室3间,有理化生仪器1100多种,12600多件套。可按国家Ⅰ类标准开设实验课,开出率达到100%。有多媒体教学设备71套,计算机室4间,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各1间,图书室2间,通用技术实践室2间,录播教室1间,标准化心理咨询室1间,校医室1间,体育器材室1间,标准化塑胶操场1个,校园硬化、绿化、美化基本完成。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使每个学生在一中都受到良好教育”的办学理念,把“争创陇上一流名校”作为学校的办学目标。学校先后被国家体委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被教育部授予“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教育战线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被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首届“省级文明校园”;被省教育厅授予“甘肃省中小学德育示范学校”“甘肃省普通高中生物学科教学改革研究与实验基地实验校”“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甘肃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甘肃省快乐校园示范学校”;被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全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先进集体”;2018年荣获定西市教育质量振兴奖,并成功创建成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新闻推荐

渭源县医院成功救治一例重症肺炎患者

近日,渭源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救治了一名重症肺炎患者,该患者发病之前身体健康,在青海省刚察县一砖厂打工已有四月,...

渭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渭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务花田 谋富路2020-09-02 07:48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化雨育桃李 励精图治谱新篇 渭源县第一中学发展小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