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漳县新闻 > 正文

漳县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全面告捷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2-15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漳县讯(通讯员马天云)历经两年时间,漳县国有林场在功能定位、单位定性、定编定岗、财政支持等改革中实现重大突破。截至目前,该县国有林场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通过改革,漳县国有林场体制机制得到全面创新。国有林场主要功能定位为保护培育森林资源、提供生态公益服务和生态产品,按生态公益型一类事业单位管理。国有林场以场长负责制和任期目标考核责任制为核心,新的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培育、发展机制初步构建。职工收入水平达到事业单位职工收入平均水平,社会保障实现全覆盖,林区社会环境和谐稳定,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发展,林业主导产业效益不断提高。

国有林场是漳县生态修复和建设的主阵地,承担着培育和管护国有森林资源的重要任务。全县现有2个国有林场,经营总面积达57.58万亩,有林地面积25.39万亩,国家级公益林面积48.86万亩,活立木蓄积23.3万立方米,国有林场森林覆盖率为45.5%。改革之前,该县2个国有林场均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存在着功能定位不清、管理体制不顺、经营机制不活、支持政策不健全等问题,导致全县国有林场运行困难,职工生活水平较低,林场发展举步维艰。

漳县在国有林场改革中围绕“一个导向”,守住“两条底线”,完善“三大机制”。“一个导向”即坚持国有林场的公益性质,发挥生态功能、提供生态服务、维护生态安全的这个基本功能定位;“两条底线”是保护和培育好森林资源,保障和改善好民生;“三大机制”是建立有利于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改善生态和民生、增强林业发展活力的国有林场新体制,完善森林资源监管机制,健全职工收入保障和社会保障机制。自启动国有林场改革以来,漳县制定了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全面认真开展了摸排调查,摸清了国有林场的“家底”,通过清算资源、资产和债务,清理人员编制和结构,清查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参保情况的“三清”活动,完成了全县国有林场资源、资产和债务统计,职工收入统计和社会保险欠费统计等,为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此期间,漳县及时落实国有林场改革补助资金政策,清缴国有林场职工历年拖欠社会保险费用141万元,彻底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按照省、市改革方案的要求,于2017年年底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任务。2018年1月,全县2个国有林场定性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国有林场108名职工工资纳入财政预算管理,达到了的预期目标,为全县国有林场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新闻推荐

漳县检察院生态保护法治宣传进乡村

漳县讯(通讯员梁鹿)近日,漳县检察院针对盗伐林木、非法捕猎、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案件多发、易发情况,利用部分乡镇赶集日,深入新寺、三岔、金钟等乡镇集市开展生态保护专题法治宣传活...

漳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漳县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全面告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