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漳县新闻 > 正文

(上接第一版) “2019年,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1-1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2019年,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两项基础性底线性任务,集中突破项目建设、生态产业、工业发展、对外开放,着力加强城乡建设、科技人才、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全力打造“中国药都”“中国薯都”“中国西部草都”和全国特色种子种业基地,努力推动绿色发展崛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谈到未来,谈到发展,戴超坚定有力。一项项目标任务,一项项措施方案,吹响了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务实求进展现新作为的号角。

与会人员时而凝神倾听,时而用笔圈点记录,时而冷静沉思,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内心的喜悦与赞同。

新的一年,改革发展之路虽然复杂曲折,但是美好前景可感可期。听完戴超代表市政府对今后工作的谋划,人大代表们信心倍增。

“引导1090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大学生就业率达85%。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69%,普通高考二本上线率40.5%、提高6.5个百分点”……开幕式上,市人大代表、漳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小军不停地为政府工作报告点赞。而最让他感到高兴的是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为民办好的十件实事中两件关于教育——新建城区幼儿园14所,城镇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控制在3%以下;实施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

“来自基层,我们最关心的是怎样能让群众少跑腿。”市人大代表、岷县农民代表杨生玉说,这下好了,2019年政府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标新的“甘肃速度”,明确了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再精简30%,项目审批时间压缩到120个工作日以内。

2018年定西市“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成,市级通用行政许可事项精简30%,市县区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全面实施,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

变的是增长的数据,不变的是发展的定力。铿锵音落,掌声响彻会场,这掌声中凝聚着智慧,凝聚着力量,凝聚着民心,更凝聚着崇高的责任。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应努力。走出会场,代表们的步伐更加坚定……

新闻推荐

新寺镇民兵整组实现常态化

漳县讯(通讯员何继强)漳县新寺镇针对新时期民兵工作实际抓队伍、强基础,提素质、重实效,民兵整组工作实现常态化。...

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接第一版) “2019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