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漳县新闻 > 正文

暖冬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漳县2019年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2-0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谈笑

1月28日,漳县文明办、团县委组织4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汽车站开展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暖冬行动,志愿者为乘客、工作人员送热茶,为返乡农民工提行李,引导乘客搭乘车辆,组织安全过马路,送“福”送对联,温暖了乡亲们的回乡路。

本次活动从1月25日开始,3月31日结束,为期36天,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为做好“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团县委对招募的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志愿者共同宣誓要为春运保驾护航。

活动伊始,来自“起点美术”的小小志愿者们为本次活动书写了福字贴,为回乡的旅客送上了祝福!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分布在汽车站的进出站口、车辆临时停靠点等客流量较大的区域开展志愿服务,在开展协助乘客行李装卸和搬运、为老幼病残孕乘客拎包、为来往的乘客送上福字贴、提供引导问询等志愿服务的同时,有序引导乘客进出站口,保证乘客出行安全。

与此同时,在漳县福利院,志愿者们忙活了一下午,为福利院的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受到了爷爷奶奶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法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知识,进一步向社会传递着青春正能量,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风采,为营造良好的春运环境贡献了青春力量!

新闻推荐

漳县强化举措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漳县讯(通讯员谈笑)2018年以来,漳县高度重视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不断强化总体安排部署,监管机制不断健全,执法检查...

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暖冬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漳县2019年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