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给力红娘” 王粉连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6-01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文竟

你许我天长地久,我予你天荒地老。前不久,漳县四族镇四族村贫困户任想锁儿子任宝强和贫困户李双喜女儿李娟喜结连理。

提起这场婚礼,就不得不提“给力红娘”王粉连“跑过的腿,磨过的嘴”了。在这场婚礼中,王粉连自购彩门、喜字、拉花等婚庆用品,并为新人主持婚礼。在王粉连的帮助下,这对新人婚礼,可谓“新”意满满!婚礼现场,很多亲朋都称赞这种新式婚礼既简单又不落俗套。新式婚礼摒弃了传统婚礼的一些繁文缛节,融入了很多现代元素,搭建彩门、婚庆台,并现场主持,与传统婚礼相比显得更加浪漫、温馨、感人,同时也减少了铺张浪费的萎靡风气,一场简单而又温馨的新式婚礼圆满落幕。

王粉连是漳县四族镇四族村妇联主席、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近年来,面对日益高涨的彩礼,很多家庭苦不堪言,甚至出现因为高价彩礼返贫的现象越来越突出。王粉连带领四族村村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通过自身感召力、亲和力和影响力,主动遵守、带头推动、做出示范,带动群众改陋习、树新风。

以前受传统不良婚嫁习俗和邻里攀比风气影响,结婚的彩礼让村民们“有苦难言”。村民李琪的父母也不例外,总觉得给女儿彩礼要少了很没面子,可看着自己女儿和小伙子幸福的模样,真心不想给他们婚后的日子添加额外的负担。王粉连不断上门做工作,给他们举邻村高价彩礼压迫下两口子背负数十万债务和娘家“翻脸”老死不相往来的例子,给李琪讲新时代女孩子自立自强携手丈夫发家致富的故事。慢慢的李琪父母意识有了转变,李琪也主动劝说父母,象征性的少要了彩礼。李琪父亲说:“只要女儿过的幸福,我就心满意足了,彩礼不彩礼都不重要。”

两位新人表示,要坚持模范带头,做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在王粉连的努力下,四族镇四族村的高价彩礼、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现象明显改观,“彩礼限高”“厚养薄葬”的文明婚葬新风正在蔚然成风。她说,作为村妇联主席,能够为群众办实实在在的事情,感觉很幸福。

新闻推荐

贵清山下新寺人

通讯员汪龙伟今年来,漳县新寺镇以人文助推乡村振兴,扎实走好群众路线,积极引导、发动、鼓励、组织群众广泛参...

漳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力红娘” 王粉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