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漳县:“厕所革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6-30 08:29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癿斌宏

“我们家原来的旱厕既不方便,也不卫生。现在家里修了水冲式卫生厕所,既干净又方便,感觉生活提升了一个档次!”漳县新寺镇青瓦寺村沈家门社村民沈霞霞对“厕所革命”带来的好处赞不绝口。

“现在我们的村民去赶集或者走亲戚都不用换衣服,大家不但对个人卫生很讲究,家家户户也都收拾得干干净净。群众精神了,村子也越来越美了!”青瓦寺村村委会主任马金龙介绍说,青瓦寺村是个旅游村,群众保持卫生干净的意识比较高,改厕也很积极。“厕所革命”,不仅改善了群众的生活条件,还推动转变了群众的思想观念。

近年来,漳县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工程来抓,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通过实施“厕所革命”“风貌革命”“垃圾革命”等重点工作任务,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形成了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新风尚。2019年,全县完成厕所改造5024座;今年计划改造7500座,正在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新闻推荐

漳县2020年投资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总投资6.33亿元 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64亿元

本报讯(见习记者梁龙)6月22日下午,漳县举行2020年投资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7个,总投资6.33亿...

漳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漳县:“厕所革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