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秋游遮阳峡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1-23 23:47   https://www.yybnet.net/

□木门月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墨兄居漳县久矣,早上忽提议,星期天去遮阳山一游。说实话,遮阳山为陇中名胜,之前也去过几回,但去时都是夏天,秋游遮阳山,还是第一回。

车行至遮阳山口,先拐进一家农家乐。原来,墨兄欲尽地主之谊,已早早打了招呼,让这家农家乐杀鸡作食,款待我们。

农家乐是大锅台,落座之后,揭开锅盖,浓香扑鼻,土鸡和排骨用柴火慢炖,加上土豆块、老豆腐、宽粉,还有山里的木耳、茼蒿、香菇,别有一番风味。

饭毕,径向峡谷行去。山有门,名曰:遮阳山。门前景区简介牌上赫然写着“九曲遮阳,十里画廊”八个大字,似乎已透露了某种玄机:曲径通幽,步步皆景。

进入山门,一股清冽的溪流奔泻而下,震得整个山谷隆隆作响。峡谷中的石径顺着水势而设,溪流就在脚下。只见溪流从高高的断崖跌落下来,形成如练瀑布。同行者天云和华哥带了专业的单反,他俩支起支架,在瀑布边拍摄。我拿着手机,移步换景,随着溪流一直拍摄到瀑布之下。

遮阳峡是天坑地缝,溪水乃是从地层中涌出,因此一年四季水流不断。但在秋季,水尤清冽,水势也比以前大多了。深秋季节,山峰之上的落叶松满身金黄,千仞峭壁上的水痕如同高人墨迹,五彩与水墨形成鲜明对照,又统一于一幅画中,着实令人陶醉。“十里画廊”并非虚言,走入峡谷,人也成了画中一景。

但天公不作美。进入峡谷时,浓云遮住了天空,台阶上布满青苔,我们不免一步三滑。走到“一线天”处,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汪兄说,山中雨无定数,前面的山谷里可能下得更大。

望了一眼雨雾蒙蒙的峡谷深处,我们只好不无遗憾地返回。遮阳峡幽深狭长,岂是一时能够看尽的。若有闲暇时日,天气适宜,来此住上十天半月,慢慢体味,也是一桩美事。

新闻推荐

漳县: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漳县讯(通讯员王金银)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市场秩序,及时掌握全县食品安全状况,近日,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中心组织...

漳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游遮阳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