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渭武高速木寨岭特长隧道取得进展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2-02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蒋文艳)11月29日10时18分,随着洞内一声炮响,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渭武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木寨岭特长隧道右线与1号斜井之间的主洞顺利贯通,取得了首个节点性胜利。

渭武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G75)兰州至海口的重要组成路段,控制性工程木寨岭特长隧道位于甘肃省漳县、岷县交界,隧道全长15.2公里,概算投资42亿元,是迄今为止甘肃公路建设史上里程最长、位居全国前列的高速公路隧道。木寨岭特长隧道路线先后穿越12条大断层破碎带及炭质板岩地层,地质构造作用十分强烈。其中大变形量级突破了国内隧道和地下工程界以往所遵循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的认知水平,勘察设计亦没有可供借鉴的成熟经验,难以预测围岩的动态变化且掌控其发展规律,难以一次性确定合理的支护参数,施工过程难以有据地突破现有施工规范和各种施工守则的约束。

自2016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木寨岭特长隧道陆续出现了量级较大的高地应力、大变形和涌水等地下工程普遍关注的各类施工难题。但是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木寨岭隧道历经1658天,在进口独头掘进3133.8米、地表以下456米处成功对接贯通,极大地提振了士气,为后续攻坚克难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甘肃省公航旅集团高速公路建设历程添上了浓抹重彩的一笔。

新闻推荐

秋游遮阳峡

□木门月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墨兄居漳县久矣,早上忽提议,星期天去遮阳山一游。说实话,遮阳山为陇中名胜,之前也...

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渭武高速木寨岭特长隧道取得进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