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漳县水利项目造福百姓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2-05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漳县讯(通讯员何继强李红)近年来,漳县全力推进水利项目建设,完善水利基础网络,建成了一个个饮水工程,切实让民生水利项目造福百姓。

在新寺镇龙川河两岸,该县投资3106万元的防洪工程目前已全面完工。该工程修建河堤16.09公里,可保护全镇5村36社2012户8588人824亩耕地。

针对城区人口多、企业用水量大的实际,县上争取项目7940.58万元,实施漳县第二水源地建设项目。新建水利枢纽一处,包括溢流坝、进水阀、冲沙阀、水厂等,已完成投资4200万元。总投资550.52万元的东西部协作财政专项投资项目,新建截水池8处、沉淀池5座、管道82.997公里、闸阀井50座、调蓄水池8座、集中供水房10座。项目建成后解决四族镇、金钟镇等10个乡镇2200户9300多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一个个水利项目的实施,改善了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截至目前,全县先后筹措资金1.7亿元,累计实施农村供水工程89处,实现供水入户38839户,自来水入户率达96%,135个村实现了自来水管网全覆盖。保障了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新闻推荐

漳县: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漳县讯(通讯员王金银)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市场秩序,及时掌握全县食品安全状况,近日,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中心组织...

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漳县水利项目造福百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