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让更多群众脱贫致富是最好的履职 记市政协委员、漳县永盛农民生态专业合作社创办人杨迟同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张晶亮

来源:定西日报 2021-03-04 07:51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夏季,漳县的烟坡神农谷着实火了一把,前来观光旅游的人络绎不绝,最多的一天客流量达万人。说起烟坡神农谷,当地群众就对其创建人赞不绝口,他就是市政协委员杨迟同。

杨迟同早年在外打工,近几年,他看到家乡的变化越来越大,基础设施越来越好,因此决定回乡创业。他用自己多年在外打拼积攒的资金流转了三岔烟坡的一座荒山,注册成立了主要从事农业种植、养殖、有机肥加工的漳县永盛农民生态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包括占地1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办公场所、20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保温玻璃钢板鸡舍、1000多平方米的鹿舍、1000多平方米的羊舍、720亩的核桃及紫花苜蓿种植基地和近15亩的绿色养殖基地。2020年7月,他投资建设的烟坡神农谷试营业,人气爆棚。更让当地群众高兴的是杨迟同的合作社创建为他们就近打工挣钱提供了保障,在种植繁忙期,他的合作社用工达到100多人。

“他对我们当地群众实实在在办了许多好事,每年自己掏腰包看望我们当地的老党员、困难群众。我们在他创立的合作社打工,一年有三万元左右的收入,特别是今年新建的烟波神农谷有效带动了我们地方经济发展。”提起杨迟同,村民周忠良赞不绝口。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杨迟同深刻认识到这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使命一种担当,唯有想百姓之所想,忧百姓之所忧,才能真真切切地做百姓的代言人,才能真正地帮助百姓,为百姓尽责尽力。4年来,他先后提出“加强漳河保护”“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支持”等多条提案建议,并在抗洪救灾、疫情防控等活动中多次捐款捐物。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下一步我将更好地发展种植养殖和旅游等其他事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谈及未来的打算,杨迟同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大棚里种出“绿色银行” 漳县蔬菜产业发展小记 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 汪丽娜

春山暖日和风,乡野新韭遍青。临近春节,漳县武阳镇河谷川区一片忙碌的景象。白色的韭菜大棚,一眼望不到边。大棚外,等待拉...

漳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更多群众脱贫致富是最好的履职 记市政协委员、漳县永盛农民生态专业合作社创办人杨迟同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张晶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