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双胞胎姐妹花考入齐鲁工大读研

来源:山东商报 2017-09-07 14:13   https://www.yybnet.net/

程维妙、程维肖双胞胎姐妹赶到齐鲁工业大学报到记者潘炳摄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徐玉芹)昨天,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迎新现场,两个身穿大红色卫衣的姐妹花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是来自河南新乡的双胞胎程维妙、程维肖。这对姐妹花本科阶段分别就读于武昌工学院和阜阳师范学院,如今双双考取了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昨天上午,在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迎新现场,这对双胞胎姐妹花一开口接受采访就笑靥如花。两个女孩性格都很开朗,不过姐姐程维妙偏稳重,妹妹程维肖则更活泼些,喜欢说话。四年前,姐姐程维妙考入武昌工学院学习环境设计,妹妹程维肖则考入安徽阜阳师范学院学习视觉传达专业。

说起四年前为何没有考到同一所学校,姐妹俩先解释说是高考成绩有差距,然后又打趣说两人当时不想再在一个学校了。

姐妹俩告诉记者,两个人之所以报考齐鲁工业大学读研,是因为大二那年来济南旅游时对这座城市产生了好感,“很喜欢山东人,很亲切。”而之所以产生这种亲切感,一方面是因为山东人的好客,另一方面,因为她们老家其实就在山东。“我们老家是山东济宁,爷爷奶奶是济宁金乡人,他们后来到了河南。”

相关新闻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也来了一对双胞胎姐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杨紫慧)9月5日,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的2017级新生陆续来校报到,一对来自广饶的双胞胎姐妹崔金燕、崔玲燕在叔叔的带领下来到影视艺术系进行注册报到,未来三年她们将为了成为媒体人的心愿共同努力。“我是跟着妹妹来的。”姐姐崔金燕和妹妹崔玲燕一个短发、一个长发,妹妹的性格开朗一些,姐姐则像是两人中最后拿主意的那个。她们高中就读于广饶两所不同的高中,今年妹妹崔玲燕参加春季高考的成绩为533分,姐姐参加夏季高考的分数为412分。妹妹崔玲燕说,自己在报考之前接触过影视剪辑技术的相关内容,对于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很有兴趣。对于未来的发展,她们都希望在学校期间能多锻炼自己,通过专升本考试,未来能成为一个媒体人。

新闻推荐

“家庭农场”显身手

刘超在检测农药残留。刘超在展示她的网店“守凤农场”。今年30岁的刘超,本科毕业,在山东东营广饶县李鹊镇小张村老家帮助父亲经营“家庭农场”。刘超利用农业科技和绿色生产方式发展现代农业,目前,其...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胞胎姐妹花考入齐鲁工大读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