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澎湃新动能,大王再发力”系列报道之三 大王镇:“三场一站”扬尘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4-13 09:56   https://www.yybnet.net/

在广饶县大王镇的一处砂石料厂,进进出出的运输车辆络绎不绝,十分繁忙。然而,这里却不见漫天的沙土飞扬,有的却是堆放整齐的砂石原料和干净有序的操作流程,若不是笔者亲眼所见,很难想象砂石料厂的工作环境会如此整洁。“你眼前看到的景象,在我们大王镇其他砂石料场也是一样的,这归功于我们今年开展的‘三场一站\’扬尘综合治理工作,停车场、砖场和商砼站工作环境也是整洁有序。”该镇建设规划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王镇积极推进砂石料场、停车场、砖场和商砼站扬尘综合治理工作,从施工现场规范管理、车辆冲洗设施设置、土方覆盖绿化、洒水作业抑尘等方面,精准发力,狠抓落实,镇域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扬尘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精心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该镇专门成立了扬尘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由镇建设规划局、综合执法办公室、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执法,加强对建设、施工等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真正做到“源头把关、过程控制、末端治理”。

铁腕治理,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从严整治要求,针对扬尘治理不达标的单位采取强制措施,目前,统一关停砂石料场16家,及时关闭停车场4家,取缔砖场4家,封闭商砼站3家,同时在干线公路建设5处取水泵站,配备9辆清扫车开展错时洒水作业,推行常天不间断湿化保洁,有效抑制道路扬尘。

周密部署,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工作制度,做到扬尘治理常态化监管。前期对镇实验小学建筑工地实施了规范管理,在泰宇城市花园设置了环境在线检测仪、水雾炮、视频监控系统,对施工现场环境进行日常实时监测,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不断提高扬尘综合治理的效果,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梁媛媛 张耀魁)

新闻推荐

一句话新闻

★近日,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在党员和青年团员教师中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关注贫困、留守儿童”的活动。21名党员、团员教师分组走进8名留守儿童家进行慰问,并带去了礼物。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留...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趣”郊游2018-04-12 00:00
评论:(“澎湃新动能,大王再发力”系列报道之三 大王镇:“三场一站”扬尘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