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东营市“十佳模范老人”候选人、广饶县大王镇敬老院院长王振江:为养老事业奉献光和热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08-15 10:18   https://www.yybnet.net/

王振江今年61 岁,现任广饶县大王镇敬老院院长。他以孝行为人生梦想,多年如一日扎根养老事业,把全部的光和热倾注在养老事业上,使鳏寡孤独的老人得到悉心照料,使失能老人生命得到延续,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

做上百位老人的亲人

大王镇敬老院是个大家庭,生活着120多位老人,王振江就成了他们的依靠。他视老人为亲人,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老人李会海夜间突发心脏病,王振江接到电话后第一个赶到现场把老人送到医院抢救,挽回了老人的生命;91岁老人于民贞的手表坏了,王振江找到修表师傅,自己掏腰包修好送回老人手中;谢效五老人因脑血栓导致常年卧床,情绪低落,经常将粪便抹到身上、床单上,王振每天都去看望老人,做心理疏导,给老人擦身,换上干净的衣服和床单;95 岁的延云峰刚搬进新院时说忘了带贵重东西,不听劝说,硬是要一个人回去找。王振深知老人年纪大了任性,不让去他肯定会心不安,就亲自开车拉着老人回去找,直到找到了,老人满意了,才放心了……

打造老年人幸福乐园

王振江在工作中采取多种措施,把大王镇敬老院打造成老年人的幸福乐园。

他坚持以人为本,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形成了规范管理、民主监督、文明办院新机制。他吸纳院民参与院内管理,成立生活采购小组,保证老人生活用菜新鲜,食品质量安全。通过开展“模范院民、优秀护理员、文明居室”评比活动,调动起了老人的积极性;他把农历每月26日设为老人们集体庆生日,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

对于每一个去世的老人,王振江都送去临终关怀,他亲自为老人装殓,直到他们入土为安。他的心血也换来了老人的信任与爱戴,让孤寡老人感受到人间的亲情,也彰显出一位养老从业者无私奉献的大爱。

(记者 李晓琳)

新闻推荐

广饶县 将建设新一批服务市民的绿道游园

广饶讯出门有绿道、转角是公园。近日,记者从广饶县城管执法局了解到,该县把打造城市慢性系统作为2018年度惠民实事,以满足人...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十佳模范老人”候选人、广饶县大王镇敬老院院长王振江:为养老事业奉献光和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