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东营市发改委:突出重点带动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8-17 12: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市发改委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精神,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强化“创新、争先、开拓”三个意识,努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突出解放思想抓谋划。坚持高境界、高标准,根据市委确定的思路举措,尽快修改完善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谋划好重点产业空间布局和发展目标,推动加快发展。加快编制全市乡村振兴规划和海洋强市建设行动方案,谋划好乡村振兴和经略海洋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建立“外脑”智库,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监测和分析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决策建议。按照产业聚焦要求,论证储备一批重点项目,推动集聚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培育未来产业。

突出重点带动抓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任务,牢牢把承担专班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方面,加快编制《东营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行动方案》,积极争取国家将对二甲苯项目由储备项目调整为规划项目,争取将乙烯项目列入国家乙烷裂解制乙烯示范工程。高铁方面,加快推进滨东高铁规划选址意见、用地预审等审批要件办理。港口整合方面,加快万通、宝港和海油公司6个升级改造(扩建)项目立项及岸线使用等手续办理,力争2019年4月底前开工建设。原油成品油管网方面,加快办理东营港-广饶原油成品油输油管线工程的安全手续。油地融合深度发展方面,尽快将推进方案提交市委、市政府研究,将工作任务分解至油地各相关部门单位,精准推进。

突出机制创新抓服务。持续推进企业投资便利化,进一步放宽民间和外资投资领域。探索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推动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扎实推进“一次办好”,做到“全程网办”“一站式”审批,打造“综合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的线上审批流程。

(记者 王文朋)

新闻推荐

胜利油田社保与广饶人民医院一卡通

□通讯员孟涛杜琳琳报道本报东营讯7月23号,王全玲到广饶县人民医院相关诊疗科室就诊,在对症开具相关药品后,...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小区里的热心人2018-08-15 10:18
猜你喜欢:
小木偶的故事2018-08-13 11:11
美丽的孙武湖2018-08-13 11:08
评论:(东营市发改委:突出重点带动 助推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