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广饶好人”殷吉文、董少军夫妇:平平淡淡才是真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08-17 11:23   https://www.yybnet.net/

结婚37年,从同学到爱人,殷吉文从未对妻子董少军说过“我爱你”。平平淡淡,细水长流,在生活中多为对方着想,这就是他们眼中的爱情。爱,说不出口,却都在心里,都在行动中。

今年61岁的殷吉文,是一名退休教师。现在,他又有了一个新身份——— 广饶水滴公益志愿者。夫妻两人在垦利教书几十年,2009年,随着小孙子出生,他们搬到广饶县生活。在朋友介绍下,殷吉文加入了义工队伍。这一行为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带动全家人当起了志愿者。如今,一家老小经常一起参加志愿活动,成了“志愿者家庭”。截至目前,殷吉文累计参加公益活动180余次,服务时长超过800小时。在环保、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扶助老弱病残等活动中,处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对水滴公益长年资助的家庭困难儿童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情况,他了如指掌。去年,殷吉文被推选为“广饶好人”。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殷吉文和董少军是师专同学,毕业后他们分隔两地,书信来往的两年多却让两颗心越靠越近。那时结婚也没有什么仪式,妻子带上行李、拿着一包糖,自己坐上客车就去了。说起这些,殷吉文说:“现在年龄大了,也该浪漫一点,把原来欠下的补上。”

(记者 李红佳)

新闻推荐

东营城乡养老金标准全省第一

本报讯175,一个普通的数字,但对老百姓来说却不普通。175元对老百姓来说意味着什么?按馒头2元一斤计算,可以买87.5斤,每天平均3...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饶好人”殷吉文、董少军夫妇:平平淡淡才是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