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广饶县同和小学记者站专场活动感受黄河文化 展望家乡未来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1-08 1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黄河从这里入海,居住在黄河三角洲这座美丽的城市中,我们对母亲河、家乡的文化、历史的了解又有多少?11月4日,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组织广饶县同和小学的小记者们来到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从黄河源头一路走来,感受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激发小记者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怀。

带着对黄河文化懵懂的认知,小记者们跟随讲解员走进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一进大厅,一尊“鼎”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面对小记者们的疑惑,讲解员为大家解答了疑问。沿黄河源头的巴颜喀拉山,一路走来,沿途上草原悠闲的牦牛、藏羚羊,圆嘟嘟的蒙古包、洛阳龙门石窟,风土人情、历史古迹、珍稀动植物,生动的场景尽数呈现在大家面前。走在时间、空间的长河中,小记者们深刻感受到了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在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通过“城市概况、城市起源、建设成就、城市规划、城市未来”五个篇章,运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向小记者们集中展示了东营城市建设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远景。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视频影像资料,将小记者们带入城市发展的长河中。自1961年4月,华北石油勘探处在东营村附近打成第一口勘探井——— “华八井”后,胜利油田一跃成为中国第二大油田。1983年10月,东营市由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随后,东营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开始了腾飞的胜利旅程。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小记者们对家乡有了更深刻的认知。VR虚拟自驾游体验区——— 摩托艇驾驶,在湖面上体验驰骋的快感。在未来影院,通过裸眼3D影片,俯瞰东营的发展变化。

在历史的长河中领略黄河文化,在空间的长河中感受过去、现在、未来的发展变化。直观的展示,让小记者们收获丰硕。“今天学到了好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我会和身边的同学一起分享今天的收获,一起热爱家乡,热爱我们的母亲河。”小记者们表示。

(记者 曹磊磊)

新闻推荐

广饶一中在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金牌数全省第一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段学虎通讯员侯良田宋福永)在刚刚结束的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山东省取得了4枚...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广饶县同和小学记者站专场活动感受黄河文化 展望家乡未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