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民生为本绘出小镇幸福画卷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2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项庄村新农村建设。□李明张玉霞报道

本报广饶讯新春时节,走进广饶县稻庄镇镇直幼儿园项目现场,新建三层楼的主体建设已经完成,下一步将进行内外装饰,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幼儿园即将建设完成。这是该镇投资2000万元建设的一座新园,建筑面积6485平米,建设规模12个教学班,可容纳360名孩子就读,预计今年9月份投用,将缓解该镇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

不仅如此,2018年暑假期间,该镇还投资300余万元,为两所中学的学生宿舍安装空调265台,改造宿舍楼,设立洗浴间,安装太阳能等设备,2300余名学生居住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

近年来,稻庄镇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从布局调整、设施完善等各方面加大投入,努力为学生创造好的入学条件和学习环境。通过持续投入,该镇学校硬件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全面改造薄弱学校,大力建设规范化学校,各学段孩子受教育条件不断改善。

“悠悠万事,民生为本”。稻庄镇加快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发展步伐,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听民声,察民情,全力破解村庄环境、教育、文化等民生难题,为民生改善添动力,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稻庄镇项庄村,整个村庄还沉浸在农历新年的欢乐气氛之中,村头巷尾也显得格外俊美。在去年的新农村建设中,该村硬化了各条大街小巷,安装了65盏太阳能路灯,3条主街道做了漂亮的彩绘文化墙,路两侧铺砌了花砖,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2018年,该镇投资1800万元,实施了26个村美丽乡村建设及以纪家疃村省级示范村创建、项庄村市级达标村创建为重点的示范村建设工程,加快乡村“五化”进程,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进提升。加快推进旱厕改造和天然气村村通工程建设,有17256户完成旱厕改造,83个村庄进行了天然气初步验收,其中60个村通过第三方机构备案验收,村容村貌得到大面积改善。同时,在镇区实施敬老幸福苑、盛通花园、北成家园等8处换热站低温水改造工程,确保群众冬季供暖达标,进一步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文化惠民润泽民生。在南店村新建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每天下午,都有一帮戏曲票友们汇聚而来,吹拉弹唱,休闲娱乐一番。村民王乐民说:“自从有了文化中心,俺们这一帮老伙计可有了好去处,聚在这里拉拉唱唱,心情自然好。”

稻庄镇全面提升文化建设水平,去年为3个村改扩建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村文化广场5处,建设乡村剧场4处,建设数字文化广场1处,建设村历史文化展示室2处,为14个村更新健身器材。全镇采购9000余册图书,为稻一村、稻三村等13个村新建提升农家书屋,目前,全镇达到500册以上藏书的农家书屋达到49个。

新闻推荐

市二院与广饶县中医院召开医联体院长联席会议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吕增霞通讯员葛虹)2月14日,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与广饶县中医院“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今年年底全线通车2019-02-20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为本绘出小镇幸福画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