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稻庄镇 书写绿色发展新画卷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1 16:37   https://www.yybnet.net/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在广饶县稻庄镇的项目现场、车间厂房、广阔田野……更多忙碌的身影正为了更美好的稻庄撸起袖子努力奋斗。

传统产业实现“绿色”转身。山东华盛橡胶集团公司在全面加强企业管理、大力培养技术人才的同时,坚持走“科技兴企,创新发展”路线,不断推进技术研发,进行工艺优化和改造,用绿色理念和创新思维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公司将传统轮胎的胎面填充炭黑用二氧化硅(白炭黑)予以部分取代,运用特殊的硅土混合技术、结构设计技术和绿色环保低温生产技术,生产出‘绿色轮胎’,在不损失轮胎基本安全性能的情况下,滚动阻力比普通轮胎下降20%,减少油耗5%以上,降低了汽车燃油消耗,增强了燃料使用效率,减少了碳排放量。

绿色产业引领乡村振兴。走进山东爱尚多肉花卉科技有限公司培育大棚,只见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将“呆萌”的多肉植物装箱准备运往江苏。“我们公司采用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已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设立分销处,同时开通多肉植物阿里巴巴直营店、微信店铺,年效益额达5000余万元。”公司总经理孙冠德介绍,为适应市场需求,公司从国外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努力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多肉植物基地。目前,多肉植物品种达400余种,年产多肉植物3600万株。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在取得省、市、县级农业重点龙头企业的基础上,今年该公司还将争创国家级农业重点龙头企业,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发挥应有的社会效益,为周边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

绿色建筑惠及民生。在该镇镇直幼儿园项目现场,新建的三层楼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墙墙板安装,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幼儿园即将建设完成。稻庄镇学前教育办公室主任王彬介绍:“主体建筑内外装饰将于5月底完成,9月份幼儿入园时,园内空气质量可达到标准要求。”该工程是东营市第一套装配式构件建筑,不仅建设周期短,节约土地资源,而且保温、防噪音效果好,安全系数高,抗震强度达到国家标准,实现了绿色节能。

(谭芳 张玉霞)

新闻推荐

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与泰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根据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与泰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的编号为(2019)华夏债转泰合第04号《不良债权转让协议》,华...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债务催收公告2019-04-11 16:37
我们的校园2019-04-1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稻庄镇 书写绿色发展新画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