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一套军装的回忆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8 09:47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3年级10班 滕祎祥

我的爸爸是一名军人。那年,我和妈妈去部队探亲,当我看到爸爸穿的军装就问:“爸爸,你的军装有几种啊?”爸爸回答说:“有冬常服、夏常服、春秋常服、礼服、丛林迷彩、荒漠迷彩等好多种呢。”我感觉都特别帅,特别好看!

昨天,我回老家,我和我的爷爷奶奶说了这件事,爷爷听了非常高兴,他说:“说起军装就让我想起三十多年前,朋友送了我一件军装。那时谁要是能穿上一件军装可是非常时髦的,平时穿的衣服都是补丁加补丁并且都是深灰色,吃的都是窝窝头、地瓜干,连点油水都没有!只有到了过年才能穿上漂亮没有补丁的衣服,顿顿能吃上肉,都讲究营养饮食了!想想这都是国家改革开放带来的实惠啊!我的那件军装后来送给你一个大伯了,他在咱们国家改革初期努力学习考上了师范学校,他就是穿着那件军装度过了四年的学校生活,毕业后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正是因为改革开放才给了他上学成才的机会,给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现在我们的国家有丰富的资源,有强大的军队,有广阔的领土,已经是腾飞的东方巨龙了!你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家建设做贡献!

我听了爷爷的话很难想象改革开放以前只能穿补丁衣服,只能吃窝窝头的生活是怎样过来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做好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准备!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指导老师 朱慧臻)

新闻推荐

广饶县 健康知识走进“主题党日”课堂

广饶讯“看来,春季饮食就得清淡一些才好”“是啊,今天我才知道春天适合吃甜味食物,要少吃酸性食物呢”“这样一起学学健康知...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套军装的回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