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女快递员下跪引发关注 中国快递协会拟建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6-13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新社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针对“女快递员跪求原谅却遭‘恶意投诉’”一事,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12日在接受中国邮政快递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快递企业不仅要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也要维护从业人员的基本权益。中国快递协会目前正在研究建立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

6月11日,山东省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出具的一份证明显示,圆通一位女快递员因遭用户恶意投诉被扣除工资2000元,该快递员为求用户谅解甚至下跪。山东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证明显示,建议圆通公司将张某及其家人列入公司服务永久性“黑名单”;退还快递员聂某因遭受恶意投诉被扣除的2000元工资;对快递员聂某进行表扬和奖励。

对于此事,圆通速递公司回应称,经了解,业务员所在网点已免除因投诉引起的处罚,并对其进行慰问,其他情况正在核实过程中。待核实事实后,圆通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

12日,针对该事件,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表示,快递企业不仅要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也要维护从业人员的基本权益,要清理不合理内部处罚,真正关心关爱员工。孙康呼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向不良倾向低头,抵制恶意投诉行为。

孙康还透露,中国快递协会目前正在研究建立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

新闻推荐

快递员遭恶意投诉 民警出霸气证明“不必摒弃尊严”

6月11日,一个落款为“山东省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并由民警“王海港”签名的证明在微信朋友圈火了,被称“史上最强派出...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快递员下跪引发关注 中国快递协会拟建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