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包裹里少了个芒果,遭投诉的快递员上门下跪请求原谅;民警给快递员出具了一张网红证明 一个芒果引发的下跪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13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出具网红证明的民警王海港。 盖有派出所公章的证明。 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6月11日,山东东营市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的一纸证明引发网友关注。圆通快递女快递员聂某某因客户快件出现破损遭遇投诉并被公司罚款2000元,甚至面临被辞退。快递员到客户家里下跪以求谅解,随后警方出面证明为快递员“撑腰”。

1民警为快递员

开出暖心证明

事件最先从一份证明在网络上热传开始。

这份带有民警王海港签字并盖有公章的证明显示,圆通快递女快递员聂某某在派送芒果时,因为少了一个芒果被客户张某某投诉。在快递员赔偿了客户一箱芒果后,仍然遭遇多次投诉。为取得原谅,聂某某甚至来到张某某家里下跪,但对方仍然不依不饶,并要求圆通快递公司将其开除。随后,张某某报警。民警认为快递员不必摒弃尊严乞求原谅,建议圆通退还快递员被扣除的工资并将投诉者列入黑名单。

事后,这张证明迅速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最暖心”证明。

6月11日下午,记者经过证实,这份证明的确为稻庄派出所民警王海港所写。

据王海港描述,10日晚9时许,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稻庄某村有人闹事。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名中年妇女正坐在街边,脸上挂着泪痕。“了解到事情经过后,我们感到快递员非常不容易,聂某某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和理解,所以出具了这份证明。”

11日下午3时15分,圆通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已经免去对聂某某因投诉引起的处罚,并对其进行慰问;待核实事实后,将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

2投诉人称警方不了解情况

这份证明把23岁的投诉人张某某卷入舆论漩涡当中。

6月11日,张某某表示,他是正常维权。“为什么警方不把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都了解清楚就出了这个证明?”张某某认为自己很冤。

“她一进门就要求撤销投诉。”张某某说,6月10日晚上7时30分许,聂某某走进自己位于稻庄镇广小张村的家,听到有人说话,张某某的母亲从屋里走了出来。

“这时,她突然跪在了我妈身前。”张某某回忆,当时我们一家人都蒙了,赶紧去搀扶。张某某则给圆通快递广饶的负责人打电话,“你们赶紧来把你们的快递员带走,我们是要解决问题,她跪在这儿算怎么回事?”

看到张某某打电话,聂某某走出了张家的大门,坐在门前哭泣。“她一边哭一边说,我们要是不撤掉投诉,明天圆通就要把她开除了,她就没饭吃了。”张某某的父亲也赶紧跟出来劝解。之后,聂某某又在张家大门口下跪。

张某某说,在他父亲的劝解下,他同意聂某某次日上班时间撤回投诉,但聂某某一再要求必须即刻撤销。无奈之下,张某某打电话报警。

3网友称民警有担当

10日晚7时50分,张某某报警,民警到场后对事件进行了了解。

张某某说,民警当时把聂某某叫到一边单独交谈。后来,自己听到民警说要给聂某某开个证明。张某某表示“整个过程,警方一直没有询问和倾听他们的诉求”。

张某某告诉记者,他准备申请行政复议。

对于张某某的说法,记者向民警王海港求证,王海港表示他在当日接受了广饶县融媒体中心的采访,事发经过以广饶县融媒体中心的说法为准。

在社交平台上,网友纷纷为民警的处理方式点赞,称民警有担当,出具的是一份“最温暖”“最霸气”的证明。

4下跪快递员称被逼无奈

事件的起因发生在5月份。

起初,张某某的母亲参加网上活动,获赠4个芒果,并通过圆通快递进行邮寄。“当我们到快递点取件的时候发现包裹的外包装是烂的,4个芒果只剩下3个。”张某某说,他当时拒收快递并投诉了圆通公司。

对此,聂某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当时箱子上的一些胶带脱落,但箱子没出现破损。“他们当场打开说是芒果少了,怀疑我们偷吃了。”

聂某某称,当时自己就提出少了多少个自己来补,但对方表示这些芒果是越南进口的,本地买不到。聂某某提出以两倍、三倍的钱款赔偿对方,被对方拒绝。从当天起,张某某开始打电话投诉。

后经圆通快递公司协调,聂某某自费购买一箱52元的芒果赔偿张某某。张某某同意了这个处理办法,并提出不能再使用圆通快递寄送的要求。

据张某某介绍,后来,聂某某专门送来了一箱芒果,上印有“中国邮政快递包裹”字样。拿到快递后,张某某的母亲觉得封箱子的胶带跟邻村生产的胶带很像。查询单号发现,中国邮政快递并没有寄送过这个快递包裹。张某某和母亲感觉“被愚弄了”,于是再次投诉圆通快递。

张某某的说法也得到了聂某某的证实。“我就想让邮政快递的朋友送过去,但后来觉得太麻烦,就自己戴上帽子和口罩送去了。”聂某某说。然而,特意隐藏身份的聂某某还是当场被发现了。

“当时所有办法都行不通,实在是被逼无奈了。”聂某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张某某让她别来下跪这一套,并要求她离开。

“其实,我们投诉真不是为了几个芒果,和网上传的那份证明根本不是一回事,而是觉得圆通快递不能这么糊弄人。收下芒果之后没有再就芒果的事进行投诉,投诉的是冒用邮政快递单号的问题。”张某某一再强调,他要讨个说法。

据《齐鲁晚报》报道

新闻推荐

快递员遭遇恶意投诉后下跪:圆通免除2000元罚款

针对一圆通快递业务员遭遇恶意投诉后下跪,并被公司罚款2000元钱事件,11日,圆通快递回应称,总部已免除因投诉造成的处罚,...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包裹里少了个芒果,遭投诉的快递员上门下跪请求原谅;民警给快递员出具了一张网红证明 一个芒果引发的下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