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广饶县着力构建保障体系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广饶县民政局着力构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和保障体系,确保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据介绍,该县通过成立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儿童保护专干、村(居)儿童关爱联络员等措施,为留守儿童建立关爱保护机制。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行详细登记,准确掌握基本信息。同时,在现有农村留守儿童基本信息的基础上,今年4月,广饶县民政局再次组织镇街对留守儿童进行入户调查,核实家庭监护责任,摸清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督促和指导其父母选择具备较强监护能力和监护意愿的亲属担任受委托监护人,并将相关信息录入山东省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信息系统,强化留守儿童信息动态监管。

通过切实落实保障政策,强化困境儿童的帮扶救助力度。自2019年1月1日起,将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由每人每月72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920元、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孤儿由每人每月12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400元。同时,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及享受低保的儿童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保障范围。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强化困境儿童助长结对工作,开展民政干部与孤儿结对帮扶工作,县镇两级民政部门对新增困境儿童和登记在册的困境儿童不定期进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困难儿童的身体状况、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在春节期间为每名孤儿送去慰问金。(记者 李玲 实习生 李安然)

新闻推荐

广饶县 “秸秆离田”让农民“舍不得烧”

本报讯6月10日,在东营市暨广饶县“三夏”农机生产演示会上,联合收割机、秸秆打捆机、播种机械以及无人植保机等一台台先进...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颗粒归仓保夏收2019-06-18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广饶县着力构建保障体系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