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东营市3人入选生物奥赛省队将参加全国决赛 广饶一中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山东赛区)中以12名省一等奖位居全省第一该校丁景琨夺得全省第一名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26 09: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孙兵团 鞠涛 刘鹏 报道

6月18日至21日,中学生生物竞赛山东省集训队队员选拔活动中,东营市三名学生突出重围,成功入选省队,将和其他地市的5名学生一起,代表山东参加全国决赛。

全市22人获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一等奖

在2019年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山东赛区)中,全省共有3000多人参赛,63人获得一等奖,东营市参赛学生取得佳绩,22人获得一等奖。其中,广饶一中以12名省一等奖的成绩位居全省第一位,该校的丁景琨夺得全省第一名。广饶一中继续被评为“金牌学校”,高晓余、杨祖景、李波、管洪刚、陈宁宁、郝东良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另外,市胜利一中有8人获得一等奖,市一中有2人获得省一等奖。省一等奖的前十名中,东营市占了7人,前5名全部为东营市学生。

在生物竞赛山东省集训队队员选拔活动中,经过理论、实验考试,成绩前八名入围山东省省队。东营市广饶一中胡冬梅、丁景琨和市胜利一中张泽宇三名学生从全省56名有资格参赛的优秀学子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山东省8人集训队。他们将代表山东省参加8月在河北衡水举行的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

山东省1人入选信息学奥赛山东省集训队

我国五大学科竞赛分别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竞赛。随着高考招生改革,学科竞赛成绩在高考中虽不再加分,但成为自主招生的敲门砖。能够参加五大竞赛的学生都是平时学科成绩优秀的学生,通过省级预赛、选拔赛、全国决赛层层竞赛,优中择优,在全国决赛中获得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学生可获得清华北大保送资格。五大学科国家集训队合计260人,其中数学60人,其余四科各50人。进入决赛的省队选手也有机会获得高校的降分录取资格,且许多高校自主招生对学科竞赛成绩有要求。

今年各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明显收紧,认可的奖项类别减少,五大学科竞赛获奖学生依然是高校争夺的主战场,但门槛提高,大部分高校要求取得学科类竞赛“省级一等奖”及其以上级别的奖项。

在此前的2019年山东省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队选拔活动中,广饶一中学生张炳琪发挥出色,成功入选山东省集训队。他将与其他11名同学一起代表山东省参加7月份在广州举行的全国信息学竞赛。这是广饶一中信息学奥赛历史上首次有学生进入省队,实现了学校信息学学科特长生培养工作的新突破。

信息学省赛中,东营市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共有40余名学生获得了省一等奖。

新闻推荐

香菇迎来采摘季

□李聪聪李明报道6月14日,广饶县花官镇农达食用菌产业基地内,员工正忙着采摘香菇。花官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3人入选生物奥赛省队将参加全国决赛 广饶一中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山东赛区)中以12名省一等奖位居全省第一该校丁景琨夺得全省第一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