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花官镇 新时代文明实践繁花盛开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26 10:18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我们讲座的主题是‘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近日,在广饶县花官镇北王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假日爱心学校里,家庭教育专家李占杰正在向学生及家长授课。李占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相关知识,并教育孩子们要培养良好的学习兴趣,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整个讲座,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学到了不少知识。

在花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浸润着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像这样的活动每天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呈现。目前,花官镇已建起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实践站二级网络架构,打通了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每个人成为文明实践的主人。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花官在变,变得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大气。而这正是花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步履坚实所展现出的风采。

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最重要表现形式是志愿服务。“居民生活需求在哪儿,志愿服务就跟到哪儿。”目前,花官镇共组建志愿服务队50余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站共建”活动,以普法志愿服务队结对“民主法治特色村”、文艺志愿服务队结对“文化活动创建村”、“三农”志愿服务队结对“美丽乡村示范村”等方式,推动志愿服务队深入实践站开展结对帮扶。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学校等地方开展了庭院美化、助残服务、健康义诊等志愿活动,将志愿服务开展至全镇各个角落。

像花官镇张铺村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已有10年的时间了,服务队以“乐善好施、扶危济困、邻里互助”为宗旨,下设爱心传递室、调解室、拥军服务队、党群互助会等服务组织,组织开展了助学、助困、助残、助老、助邻、环境整治、义务文化演出等各项服务活动。“每逢节假日,志愿者们为老人包水饺、打扫卫生等活动从来没有间断过,村民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张铺村巾帼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春芳说。此外,张铺村每年都组织“好媳妇好婆婆”、“五好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作为全镇“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实践活动的试点村,还开展了“家风家训挂厅堂”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如今,花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志愿者的队伍也不断壮大。截至目前,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册志愿者已达1000多人,花官镇正在汇聚推动社会文明的磅礴力量。

(记者 李怀苹)

新闻推荐

究竟该谁为芒果买单?

◎胡蓉近日,山东广饶县女快递员下跪请求撤销投诉,民警连夜出具证明——指斥客户张某因为少了一个芒果而多次投诉,属恶意投诉...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双温暖的手2019-06-21 10:36
评论:(花官镇 新时代文明实践繁花盛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