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广饶经济开发区 生产自救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0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台风过后,积水逐渐退去,广饶经济开发区迅速组织各村、企业开展灾后自救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8月18日,东秦村党支部书记孙国朋带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受灾村民家中进行现场查验认定:“大娘,这是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你说说家里的受灾情况,他们负责理赔。”连日来,孙国朋每天都到村民家中和地里巡查了解情况,组织党员、群众不分昼夜抽水排涝,确保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台风过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跑到受灾群众家中开展保险理赔工作,减轻村民受灾损失。

受台风影响,田间积水、作物倒伏情况普遍,广饶经济开发区农业农村部门迅速派出专家指导组,分赴各村现场查看田间易涝地片,指导农户使用机械强排田间积水,及时修复损毁的农业设施,对倒伏作物分类管理,并对病虫害进行提前预防。针对这一问题,山东泽农种业技术专家聂士亮表示:“现在关键要及时疏通沟渠,实时排涝,处理倒伏,还要及时科学补肥,防病防虫。”同时,组织动物防控所专家向养殖户了解情况,配发消毒药品,组织力量对死亡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防止动物疫情发生。

8月18日,广饶经济开发区中心小学转移群众安置点的医疗保障工作也在有序进行。“我们专门组织人员每天对安置点5000平方米的范围进行2次防疫消毒,对这次进水的东秦等村庄也统一配发消毒液,做好村庄环境卫生清理,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返迁。”广饶经济开发区卫生部门负责人说道。

广饶经济开发区各企业也在迅速开展生产自救,把恢复生产与安全生产一体推进。“我们公司二期工程生产区由于地势较高受台风影响较小,现已恢复生产,一期工程由于地势相对比较低,部分设备被雨水浸泡,存在安全隐患,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检修。”山东东方华龙工贸集团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重新生产前,我们拿出6天时间,组织精干力量逐条线路、逐个环节查找安全隐患,并把被水浸泡的260多台防爆电机返回生产厂家检修。”截至8月18日上午,广饶经济开发区69家受灾停产企业中,有49家已经恢复生产,其他20家正在全力以赴检查抢修中。(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张海云)

新闻推荐

广饶县公安局 广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广饶县交通运输局 广饶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关于长安路禁止货运车辆通行的通告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奉献无私爱无言2019-08-16 16:01
猜你喜欢:
评论:(广饶经济开发区 生产自救工作有序开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