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东营市应急管理局 5 个专项组奔赴基层服务百姓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2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台风“利奇马”给东营市工农业生产、群众生活等带来严重影响。台风过后,为做好灾情核查以及停产企业复工指导,8月17日晚,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危险化学品企业指导组、应急救援协调组、救灾核查指导组、安全生产检查组和宣传报道组5个专项组。自8月18日起,他们马不停蹄地奔赴基层企业、农村、社区,全力帮助企业、群众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抢险装备物资分配使用情况如何?”“外来抢险救灾人员的生活饮食怎么样?”……8月18日,在广饶县大码头镇北堤村抢险排涝现场,应急救援协调组仔细询问现场抢险情况,随后迅速加入抢险队伍,在现场指导排涝工作。此外,他们还主动上门征求抢险救灾队伍的意见,了解外来队伍现实需求,从饮食、住宿、物资器材等多方面保障抢险救灾队伍的工作顺利开展。

针对东营市部分企业因灾停产的情况,安全生产检查组分三个小组分赴东营区、河口区、广饶县,对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协助他们全面查找问题隐患,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恢复措施。安全至上,危险化学品企业指导组则实地查看受灾企业排水情况和设备仪表损坏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因设备设施损坏、停产停工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指导受灾企业复产复工。“在开工前要聘请专家对装置进行一次全面隐患排查,对损坏的电机、泵、仪表等设备要请专业机构进行检测维修,对涉水的阀门、管线要加强维护保养,确保安全复工。”危险化学品企业指导组组长陈登山在现场指导时说道。

为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救助工作,救灾核查指导组到广饶县指导灾情统计与上报工作,深入小清河受灾现场及西刘桥中学灾民安置点进行实地查看。“要按照规定专款(物)专用,做到发放及时、账目清楚、手续完备,经得起各级各部门的审计检查。”救灾核查指导组组长张振浩在现场要求。

着眼长远,主动作为,市应急管理局正进一步明确职责,全力帮助企业、群众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记者 郑靖靖)

新闻推荐

大王镇 热心人为受灾群众献爱心

本报讯“继续往下搬吧,车里还有,小心点,有点沉。”8月13日,广饶县大王镇后稷家庭农场的韩军、张秀霞夫妇给临时安置点捐赠了3...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应急管理局 5 个专项组奔赴基层服务百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