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菜农的新希望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2 09:25   https://www.yybnet.net/

8月20日,在广饶县大王镇怡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西红柿种苗大棚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来自寿光、淄博以及广饶本地的大棚种植户正在排队等待购苗,工作人员也忙碌着查苗然后装箱。

广饶怡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绪耕刚帮几个客户装完车,又安排工作人员为后面几个客户按照订单装箱。“现在正是提苗旺季,往年大棚户一般都在八月初就开始种植了,今年受台风影响很多订单推迟到了现在,也有很多因灾补种的订单。”李绪耕介绍说。以往正常时候,公司每天出苗10万棵左右,这几天订单攀升,达到了20多万棵。为满足客户尽快恢复生产的需求,公司也在抓紧育苗。

“之前在这里预定了一万多株西红柿苗,原本月初就该种的,听说台风要来就没种。”这次暴雨让吕道口村村民吕海宁的大棚进了不少水,经过一周多的清理、晾晒,大棚基本恢复种植条件,吕海宁赶紧来把西红柿苗带回去种上。

与吕海宁家情况不同,种植户郑红军月初种上了1500棵西红柿苗,结果刚种上没多久,就遇到了台风,大棚进水严重,西红柿苗基本被淹死。“心里肯定难受啊,不过现在在大伙儿的帮助下,大棚里排干了水,再把新苗栽上,日子算是又有盼头了。”郑红军一边把一箱箱的新苗搬上车一边充满干劲地说。

另一边,装好一车新苗,韩庄村村民韩连村接着就往家赶。“最晚明天就把这些新苗栽上,用不了多少日子,咱的大棚就又有收获了。”看着绿油油的嫩苗,这位朴实的菜农脸上又露出了笑容。

栽下一棵棵新苗,等待着收获的希望。看着灾后种植户们忙碌的身影,相信不久之后,这里又将是一片浓绿。

(记者 李怀苹)

新闻推荐

情系受灾群众广饶一企业捐款千万元

□记者李明通讯员谭芳报道本报广饶讯8月16日下午,广饶县组织部分机关干部和企业,举行“情系受灾群众”慈...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菜农的新希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