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该干干,打起精神来!”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2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没寻思,让俺给遇上了,南边那个棚还有四五天就建好了,唉。”8月15日下午,广饶县李鹊镇南十里堡村北的蔬菜大棚前,48岁的赵凤英正在查看地里耗水情况。广饶县李鹊镇农业农村部门的工作人员前来查看统计大棚受灾情况,并给予下一步恢复生产建议。附近的蔬菜大棚,只有她家被冲坏了,损失得有十五六万元,赵凤英很是沮丧。

原来,种蔬菜有三四年的赵凤英在这里承包了土地,正在建设两座分别占地八亩、造价达百万元的大棚,准备继续种圆茄。前几天正打算给大棚的后墙蒙上塑料布和毡子,台风一来,土墙冲刷得厉害,一些水泥柱出现断裂。

“拆棚比建新棚还麻烦,一大家子过来抽了两天两夜的水,现在得再过几天才能重新整。”就在这时,一个响亮的声音传过来———“该干干,打起精神来!”南十里堡村村主任孙玉华走过来蹲在大棚的土沿儿上,对着赵凤英说开了:“只要没失去自由、没生病,这些都是眼前的小事儿。手指头还有短有长,哪有一帆风顺的,有压力才有动力,你说是不是?”

镇上的工作人员也来插话:“对,这个事儿,看开些,今年过不下去,挺住,说不定明年就好了呢。”

孙玉华拿自己说事儿:“去年温比亚台风的时候,俺那冷库进水了,30万斤洋葱和21万斤葱头全烂里边了,一下子损失40万元,想想那有啥办法,还不得接着干呀?”有一年,她为了还上乡亲朋友的借款,在寿光等地联系了十几个收菜点,往内蒙古、甘肃等地配送蔬菜,一天一车8万斤,最后信守承诺如约还上。后来,被村民推选为村委会主任的孙玉华更加充实,早上4点到8点在地里忙活,下午下班后又一头扎到地里忙到晚上9点。如今她成立了康正蔬菜专业合作社,要收村民种的无公害蔬菜,统一贴标签、创本村蔬菜品牌……

“只要你用心没有办不了的事儿!”孙玉华乐观地笑着说。

“不是有句话说,‘再不奋斗我们就老了’。”镇上工作人员也宽慰着赵凤英。

这会儿,赵凤英愁眉早已展开,爽朗地说:“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俺可得挺过这一阵儿!”

三个人越说越带劲儿,越说,这心地儿啊,越敞亮。

(记者 刘冬辉 特约记者 刘福春)

新闻推荐

广饶县 灾后恢复快 企业生产忙

本报讯台风过后洪水退去,初秋时节的广饶处处可见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忙碌景象。台风“利奇马”影响期间,广饶县周密安排部...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菜农的新希望2019-08-22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该干干,打起精神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