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风雨中,这些身影让我们感动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2 10: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振 报道

身影:朱守杰

朱守杰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督察队负责人,今年56岁。8月10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东营普降暴雨,中心城区多处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雨情就是命令!接到指令后,他第一时间奔赴抢险救灾一线,参加PTU巡逻车道路巡逻救援。狂风暴雨中,朱守杰和同事们一起在没膝的雨水里将抛锚车辆推出深水区,把车上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在水深危险路段设置提示牌,引导过往车辆绕行。执勤结束后,他的衣服全部湿透,双脚被泡得肿胀,可他从未叫一声苦,喊一声累。抢险救灾第一天,是朱守杰56周岁生日。无独有偶,去年他的生日正值台风“温比亚”过境。连续两年,他的生日都是在抢险救灾中度过。朱守杰说:“保民平安是警察的天职。这样的生日,让我觉得更有意义!”

身影:王兴峰

王兴峰是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二中队负责人。他工作积极主动,政治思想坚定,先后被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评为安保之星;被东营市公安局遴选为警务实战教官,评为东营市第三届“十佳交通民警”、全市公安机关第二批“交通管理能手”。

受近日台风“利奇马”影响,辖区普降大雨,王兴峰主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积极参加到路面抢险救援工作中来,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巨大努力。8月11日下午4时20分许,王兴峰带队在南一东四路大雨执勤期间,有群众求助称其小孩儿高烧急须送医院,王兴峰迅速驾驶警车送孩子及其家人第一时间赶赴市儿童医院,使孩子得到及时医治。

大雨救援持续进行期间,王兴峰带领执勤人员淌水救援抛锚遇险车辆10余台;在东四黄河路协助外地游客及时更换受损车胎;同时坚持在辖区各路段巡查,带队逐一移除刮倒的大树,有效排除因台风引发的次生安全隐患。

身影:魏丰田

魏丰田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机动大队主任科员。在台风来临前,魏丰田结合过往工作经验,要求警务机动大队队员做好可能存在的防灾备勤准备。台风“利奇马”来临带来的强降雨和恶劣天气给东营的道路交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威胁,警务机动大队民警、协警接上级紧急安排部署,全体出动上路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为了保障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魏丰田在狂风暴雨中,竭尽全力担当责任,和队员们一起迎风面雨指挥交通,维持交通秩序,积水过膝也要带领队员尽力查找、清除道路中的障碍,及时撤走因路面湿滑、车辆碰撞导致损坏的防护栏,拖走在狂风中歪倒在路上的大树。

多辆汽车因突发暴雨和积水在行驶中熄火,魏丰田带领警务机动大队队员不顾暴雨打身,第一时间出动抢险,将车推至安全地带;多名群众因雨大水深被困,魏丰田带领民警、队员救助涉水车辆10余起,8月11日下午,在抗洪救灾过程中,在府前大街惠州路路段,突遇一老人将车开到路边石上被困车中,魏丰田及队员及时将受困老人安全送至家中,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身影:陈军

陈军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2019年8月10日至12日,受9号台风“利奇马”的影响,东营市大范围强降雨,使护城河水位上涨,因降雨过多,致使30多辆车辆受损,无法通行。陈军接到报警电话,立刻赶往拥堵路段进行秩序维护,结束后又召开中队紧急会议,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将中队所有人员安排在路面巡逻,一是中队所有人员24小时备勤,二是对低洼地段容易造成严重积水的路段进行交通管制。11日,全市平均降水量已达276.8毫米,陈军自恶劣天气以来,一直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衣服湿透了也没顾上换洗,对辖区府前大街、东三路及运河路积水严重路段多起车辆抛锚进行推移,陈军在运河路与东三路路口执勤过程中,遇到一癌症患者去市人民医院,由于水势过大,对方车辆无法行驶,陈军奋战在一线,一边通过对讲机调度一中队辖区抗洪救灾事宜,一边用警车将患者第一时间送到医院,为患者争取了治疗时间,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身影:任军

任军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8月14日凌晨3点,他接到任务前往广饶县小清河区域执行抢险救灾任务,一到执勤地点他就忙碌起来,设置路标、指挥车辆、疏散群众……片刻不得休息,快10点了才吃上当天的第一顿饭。但是路上过往的车辆和群众仍络绎不绝,他一边吃着包子一边指挥交通,“工作吃饭两不误”,从他的脸上完全看不出连续奋战了四天的疲惫。

从8月10日开始,任军一直战斗在防御抗击台风和防汛救援一线。台风来临前,他和同事们深入辖区居民小区,联合物业、保安提醒群众减少驾车外出、注意出行安全。受强降雨影响,中心城区多处路段出现严重积水,任军和同事们对辖区道路逐条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引导车辆安全通行。由于连日淋雨,台风期间任军重度感冒,但面对紧急险情,他吃上感冒药,喝上几口水,又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风雨之中。台风期间,任军先后疏导车辆300余辆,安全转移群众60余人,设置警示标志30余个,排除险情14处。

身影:刘卫忠

刘卫忠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四中队指导员。从警三十多年来,刘卫忠先后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基层标兵”、“优秀公务员”。荣誉背后,是老一辈公安人无私的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刘卫忠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塑造了新时代最美交警形象。

为了备战台风,他顾不上卧病在床的老伴,整整1周守卫在岗,时刻绷紧备战的神经。10日下午,台风“利奇马”带来的暴雨已经肆虐刁口,多处路段严重积水,东面部分村庄海水倒灌,积水已没大腿。这位55岁的“老将”没有坐在办公室里“指挥大局”,而是身先士卒,带领值班民警紧紧钉在刁口83.6公里的战线上,一站就是72小时,陪伴他的只有那件始终未干的雨衣!刘卫忠一边守着抽水机,一边劝返进入工业园区的剧毒车、危化品车,累了就在临时搭建的板房里坐着睡一会,夜里4点钟,工作群里仍然不断地响起刘卫忠传来的一线工作消息。刁口乡一位负责人怕他身体吃不消,连续两次到板房劝他回去休息,刘卫忠总是呵呵一笑:“我们人少(四中队只有两名民警),我不守在这里,回去也睡不着。”风雨渐弱,乌云渐渐褪色,不消退的唯有那闪亮的警徽和有些佝偻却依然高大的身影。

新闻推荐

最好玩的国王

广饶县稻庄中心小学三年级一班房鹏同今天,是愚人节。国王的保镖玛利亚天还没亮就叫国王起床了。国王问:“...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雨中,这些身影让我们感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