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东营市开展教师暑期“我和我的祖国”专题教育活动 暑期培训为教师“充电加油”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3 10:1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红佳 报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养东营市教育工作者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教育情怀,锻炼不怕困难、努力拼搏的意志品质和互帮互助、通力合作的团结精神,8月19日至22日,市教育局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了2019教师暑期“我和我的祖国”专题教育活动,在暑期为教师“充电加油”。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东营区、广饶县、垦利区、河口区、利津县及济军基地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所属学校的部分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东营市教育局邀请了国内知名的讲师团队,制定了具体详实的授课计划。活动中,老师们参与了团队建设、拓展训练、篝火晚会、团队协作定向越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开营仪式过后,所有参与教师组建团队,开展团队破冰活动。各组营员在组长的带领下组建小组文化,确立队名、队歌、口号。智囊取水、快乐大圆圈等热身活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重走长征路和中空心理体验项目为主的拓展活动,培养了教师们努力拼搏的意识。篝火晚会上,老师们各展才艺,进行了节目展演和游戏互动,展示了东营市教育工作者的风采。教师们还来到黄河文化馆、规划展览馆,参观了东营市地方特色及地标文化建设,开展黄河文化教育、地方特色文化教育。大家一起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录制了快闪,增强了爱国热情。活动还开展了定向越野活动,培养了教师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定向越野活动以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的地标建筑为基点,为营员设计路线书,各小组根据路线书完成活动内容,最短时间到达主场馆的小组获胜。

此次培训活动结束后,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收获很大。“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提升了大家的综合素质,让我们对团队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在闭营仪式上,一位老师在发言中说,“优秀的团队必须有明确的目标。在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时,团队的凝聚力以及成员之间相互关心、激励、包容等方面无形中使团队更加团结。决策者代表了团队的方向与大局,需要具备良好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决策能力、大局意识与团队意识。”

新闻推荐

特色产业筑牢乡村振兴之基

□谭芳刘福春尚凡芹在广饶县李鹊镇,提起锦绣千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家无不称赞。该合作社从成立之初便发...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开展教师暑期“我和我的祖国”专题教育活动 暑期培训为教师“充电加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