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广饶街道 “萤火虫”飞进孩子多彩课堂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3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请四年级的同学看一下黑板,这是我们昨天讲过的除法,有哪位同学可以来解答一下?”“老师我会!”“我也会!”……近日,记者走进广饶县广饶街道国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刚上二楼,就被一间教室里传出的热闹声音吸引了注意力。

原来,这是社区里“萤火虫学堂”的老师正在给孩子们授课。“萤火虫学堂”是东营共青团组织实施的关爱留守学生的志愿服务项目,依托社区(村居)现有办公场所,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多姿多彩的暑假。同时,为了让大学生能亲身感受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社会治理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魅力,增强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广饶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共同选拔了61名广饶籍在校大学生,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许多大学生走进“萤火虫学堂”当起了老师,陪伴孩子们度过丰富多彩的暑假。青岛大学在校学生冯敬芝是此次参加“返家乡”活动的一员,他告诉记者:“我是国安社区的居民,以前暑假也会打工;今年能够为社区出上一份力,感觉这个暑假过得更有意义。”

进入酷暑模式后,萤火虫学堂成为留守学生的好去处。即将上二年级的陈雨瑶就是这个学堂上的一员,因为她的父母忙于工作白天没法陪她,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又照顾不上,父母就把她送到了这里。陈雨瑶在“萤火虫学堂”里收获颇丰,她说:“我在这儿认识了好多社区里的好朋友呢,还参加了好多活动,比在家里开心!”“萤火虫学堂”共分为三期,每期时间为两周,现在正在进行的是第二期,每期课堂都会吸引二三十个孩子参加。垃圾分类、普法教育、禁毒教育、红色教育……各类特色课程让孩子受益匪浅。不仅如此,孩子们互相帮助学习,很快建立起了友谊。

实际上,除了夏日“萤火虫学堂”,平日里的国安社区也设立了假日爱心学校。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国安社区凝聚了社区、学校、家庭三方力量,发挥志愿者、协会组织和文化资源三大优势,开设了各类特色课程,美术课、乒乓球课、阅读课、陶泥课等应有尽有。这既帮助家长解决了难以照顾孩子的难题,还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公婆不在本地,我们节假日有时候会顾不上孩子,社区里的假日爱心学校可帮了大忙!”居民周大姐深有感触地说。 (记者 郑靖靖见习记者 商雅雯)

新闻推荐

广饶县 搜集民间偏方 编纂中医药验方集

本报讯为有效抢救、保存、整理散落在民间的验方,挖掘民间中医药资源,广饶县自2016年开始收集、编纂、审查的《广饶县中医药...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饶街道 “萤火虫”飞进孩子多彩课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