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广饶县 “健康卫士”确保灾后防疫稳步推进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3 11:41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讯 台风“利奇马”过后,灾后的卫生防疫工作成为抢险救灾的重中之重。连日来,广饶县卫生健康局、广饶县疾控中心调派人手、增强力量,加强卫生防疫技术指导力度,尽全力做好全县卫生防疫工作,派出专业卫生防疫人员分组到各个镇街指导消杀工作,对每家每户、村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杀菌,宣传健康防疫知识。“当前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做好灾后预防性消毒和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同时加强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李焕军介绍道。

配齐力量,有序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为做好防疫工作,该县成立6个工作小组,配备卫生防疫工作人员150余人,分两个梯队待命。目前,已派出医护人员480余人次、卫生防疫人员130人次,救援车辆30台次,开展巡诊254次,救治伤员458人,转移病人107人,多渠道普及灾后健康知识和卫生防疫知识,将相关灾后防病健康教育知识印制成材料发放到各临时安置点和各镇街,指导群众掌握灾后卫生注意事项,减少灾后疾病的发生。

医疗保健,保障群众身心健康。为每个临时安置点安排医疗执勤人员,配备急救药品和部分常用药品,急救车辆24小时待命;安排防疫人员指导临时安置点消杀工作,每天对安置点餐厅、居住区、垃圾存放点进行消毒;开展蚊虫密度、苍蝇密度监测,在室外喷洒杀虫剂,室内点蚊香驱蚊;保障安置群众的饮食安全,加强食源性疾患监测。张贴、发放灾后防病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开展健康防护健康教育防护讲座,开展心理疏导,指导群众掌握灾后卫生注意事项,保障受灾群众身心健康。

消杀防疫,确保不发生传染病疫情。组织卫生防疫人员对受灾镇街进行消毒培训指导,目前为各镇街分发灭蚊蝇剂720瓶,累计发放消毒液700余箱、防护服340套、防护口罩900套;为受灾镇街配备大型喷雾器12台。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专业技术人员240余人次,镇街卫生院460余人次,镇街政府干部、村干部群众1111人次。完成包括大王镇、稻庄镇、广饶街道、大码头镇、广饶经济开发区、花官镇、陈官镇在内的116个村的消杀,消杀面积7400万平方米。指导153个企业完成消杀任务。

目前,广饶县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稳步推进,未发生传染病疫情。

(谭芳 蒋珊珊)

新闻推荐

“本本书记”的“自救宝典”

□本报记者李明本报通讯员谭芳李文华8月17日,又是一个晴朗的天气,走进广饶县大王镇书房刘村,大...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菜农的新希望2019-08-22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广饶县 “健康卫士”确保灾后防疫稳步推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