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广饶法院,司法确认打通纠纷解决“快速通道”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9-08-23 1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广饶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司法确认制度在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致力于把司法确认工作打造成为高效化解社会矛盾的“快速通道”。

2015年至2018年,广饶县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先后成功调解纠纷85 件、89件、103件、347件,广饶法院予以司法确认 25件、22件、34件、91件。近4年来,确认有效的案件当事人自动履行 170件,仅有2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体现出司法确认程序高效、便捷的优势。

广饶法院把握人民调解与司法确认案件数量呈正向相关的客观规律,针对诉前调解案件数量持续增长的态势,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前置矛盾关口、前移审判阵地,依法落实司法确认制度,稳妥审结各类司法确认案件,保证执行到位,让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兑现。

专人办、耗时短、手续少、快执行、还免费,对符合条件的案件,走司法确认程序无疑是最佳选择。广饶法院抽调业务能力强、善做思想工作的1名员额法官、1名法官助理和 2名书记员组成司法确认工作专业团队,为前来进行司法确认的当事人提供一站式服务。有调解意向的,可直接到诉前调解专门窗口登记,达成调解协议的当天即可进行司法确认。这种新型纠纷化解模式,既发挥了人民调解成本低、效果好的优势,又避免了调解协议易反悔、难执行的不足,较好地解决了民事纠纷“调而不结”的问题;既有人民调解的“柔情”,也有法院裁定的“刚性”,为人民调解协议书戴上“紧箍咒”,给涉诉当事人吃下“定心丸”。

刘程程

新闻推荐

“Family Day”银座集团员工尊享会今日启动

记者刘卫卫通讯员李静静8月22日,“FamilyDay”银座集团员工尊享会主题专场活动启动,广饶银座也推出自己特有的...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县级干部任前公示2019-08-22 14:57
猜你喜欢:
评论:(广饶法院,司法确认打通纠纷解决“快速通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