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冬日却闻“椿”味浓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2-04 15:17   https://www.yybnet.net/

香椿芽甘美鲜嫩,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道无法拒绝的美味,可是北方的新鲜香椿芽一般是在清明节前后上市,平日里可享用不到。12月2日,记者一走进广饶县盛源蔬菜农民合作社的两个香椿大棚,一股香椿独有的香味便扑面而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种的这可是反季节香椿,差不多春节的时候上市,比露天的提前一两个月呢。”合作社社长韩浩祥告诉记者。这段日子,韩浩祥每天都忙碌地穿梭在密密麻麻的香椿树间,仔细查看着香椿树叶子,进一步摸透这些“绿色经济”的生长情况。目前,密密麻麻地的香椿叶子刚开始变黄,即将进入休眠期。

在香椿大棚里,记者还看到一根根葡萄藤正盘在架子上,葡萄叶子已经干枯挂在藤上。看出记者的疑惑,韩浩祥解释道,当初在建设香椿大棚时,他就创新思路,想走立体种植的路子,于是就给香椿树找了个“好搭档”———葡萄,以此来延伸产业链条。正在香椿大棚内干活的赵群香向记者介绍,眼前的葡萄十几天前叶子还绿着呢,工作人员早早地将保温草栅子放下来让葡萄休眠,这样一来,到了明年四月底五月初就能上市了。

香椿加葡萄的致富路到底能不能行得通?韩浩祥算了一笔账:葡萄产量能达到一亩地5000斤至6000斤,价格保守估计3元一斤;香椿芽产量能达到一亩地三五百斤,每斤起码能卖20元,综合加起来,这一亩地挣个2万多元问题不大。发展反季节香椿种植,受益的除了韩浩祥,还有大棚周边的乡亲们,赵群香就是其中之一。她在合作社打工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一个月3000多块钱的工资加上土地流转得来的钱,每个月收入十分可观。

产量达到了,韩浩祥对销路一点儿不愁,平时爱琢磨、好创新的他把注意力瞄准了网络直播。“网络直播可不是年轻人的地盘,我从种植施肥开始做直播,许多粉丝一直关注着我的‘香椿加葡萄’种植模式,想到时候来采摘。估计到了上市期,这几亩地的香椿还没等卖,就被采摘一空了!”韩浩祥底气十足地说道。

如今,广饶县盛源蔬菜农民合作社还有种植西红柿等的20个高温大棚。对于这些大棚的发展,韩浩祥心里早有打算。“明年,这些高温大棚都换上‘香椿加葡萄’,实现大规模种植。同时,留出两个无立柱的大棚,我准备试试‘葡萄加龙虾’的模式。我先蹚出路子,让周边老少爷们一起致富!”站在生机勃勃的大棚里,韩浩祥憧憬着以后的美好生活。(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马丽娜)

新闻推荐

广饶梁邹村镇银行: 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小微企业

作为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广饶梁邹村镇银行一直行进在支持地方经济和地方民营企业的路上。目前,银行的企业客户中全部是民营企...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冬日却闻“椿”味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