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稻庄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2-04 15:29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讯 周末,还下着雨,稻庄镇的各个村庄却并不平静。村干部带头,网格员、保洁员、铲车卡车挖掘机等齐上阵,对村庄内外人居环境开展了一场专项整治行动。大家一起把落叶扫净,杂草铲除,清理排水沟,规整空中电线扯成的“蜘蛛网”,把缠在树身上的枯藤扯掉,把边角处的垃圾死角“起底”。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人居环境,11月23日至29日,该镇利用一周时间,全民总动员,在全镇开展了一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包社区领导下沉到所联系社区、村,各党建指导员包村,各村迅速安排,由村“两委”带头,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通过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彻底清理历史积存垃圾、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村内统一设置广告张贴栏,清理墙体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进村道路保持平整干净,街道垃圾及时入桶;清理村内“三堆”、圈养家禽、私搭乱建,对村内街巷两侧排水沟进行疏挖清理,确保无杂草、杂物、无堵塞;清理河渠坑塘,严禁向街道排放生活污水,坑塘周边无垃圾堆、坑塘内无黑臭水体和漂浮物,河渠内无违章建筑等,田间地头无垃圾、无秸秆堆等;对村内残垣断壁进行拆除或修理,对街巷两侧电线形成的空中“蜘蛛网”采取集中捆绑、上墙固定等方式进行规范整治,确保外观整齐,不杂乱无章。截至目前,各村已组织人工1690人次,机械180余台次,清理各类垃圾1500余吨,各村的环境面貌有了整体提升。

此次集中整治,稻庄镇还积极探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一是实行“街巷长”责任制,各村按照大街小巷设立“街长”、“巷长”,对村庄环境卫生实行常态化巡查管理。二是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平台,对日常发现问题及时分解落实,做到问题随时发现,随时处理。

下一步,该镇将以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向深入,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稻庄。 (张玉霞)

新闻推荐

广饶梁邹村镇银行: 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小微企业

作为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广饶梁邹村镇银行一直行进在支持地方经济和地方民营企业的路上。目前,银行的企业客户中全部是民营企...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稻庄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