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东营市五名学生摘得全国化学奥赛决赛金牌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2-06 16: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刘鹏 鞠涛 报道

12月4日上午,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举行,决赛获奖名单正式出炉,东营市五名学子摘得金牌。

本届化学奥赛决赛金牌(国家一等奖)获得者共107名,银牌(国家二等奖)143名,铜牌(国家三等奖)84名。山东省共获得10枚金牌,其中,东营市学子获5枚金牌。东营市夺金的5名学子全部来自广饶一中,他们是成龙坤、成泽恺、李忠睿、庞家华和张锦涛。

记者在获奖名单中看到,东营市还有两名学生获得银牌,分别是广饶一中的刘福康和徐嘉睿;两名学生获得铜牌,他们是广饶一中的刘宇轩、市一中的牟靖宇。

五大学科竞赛分别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奥林匹克竞赛。随着高考招生改革,学科竞赛成绩在高考中不再加分,但成为保送和自主招生的敲门砖。按照往年政策,通过参加学科竞赛,在学科竞赛中获得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学生可获得清华、北大等高校保送资格,进入决赛的省队选手有机会获得降分录取资格,且许多高校自主招生对学科竞赛成绩有要求。2019年开始,各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明显收紧,报名门槛提高,分数优惠幅度有所下降,招生名额缩减。参与自主招生的高校认可的奖项类别减少,对五大学科竞赛成绩的要求也有所提高,大部分高校要求取得学科类竞赛“省级一等奖”或“国家三等奖”及其以上级别的奖项。

随着化学决赛获奖名单正式发布,今年五大学科竞赛决赛的金银铜牌名单已经全部发布,广饶一中以5枚化学金牌、2枚生物金牌的成绩排在全国五大学科竞赛中学金牌排行榜的并列第20位,市胜利一中等学校也榜上有名。

新闻推荐

长深高速广饶至高青段建成通车

□记者李明通讯员赵秀来报道本报东营讯11月30日,长深高速广饶至高青段项目正式建成通车,该项目自2017年4月开工建设,比...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敬老院的志愿者们2019-12-04 15:24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五名学生摘得全国化学奥赛决赛金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