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广饶县 用心用情用力答好民生题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2-06 16:31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讯 “喝上了县城来的自来水,干净放心,心里也甜丝丝的。”近日,广饶县陈官镇杨斗村村民杨振义拧开家里的水龙头半打趣地说。作为2019年度惠民实事,广饶县投资3.89亿元实施的城乡供水一体化4项系列工程,逐步实现了全县城乡供水“同源、同水、同质”,彻底解决了陈官镇等居民的饮水问题,让村民喝上了县城来的自来水。

答好民生题,一点不含糊。广饶县从细处入手,从最贴近百姓生活的热点问题做起,围绕民生所需、群众所盼,确定实施提升城乡公交运行水平、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改造老旧住宅小区基础设施等十三件惠民实事,县财政及时足额安排资金投向教育、卫生、社会等民生领域,使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现在俺和老伴的养老金又涨了,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广饶县李鹊镇宋德宏老人说道。近日,广饶县对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进行调整,居民养老待遇基础养老金在每人每月193元的基础上,对65岁及以上参保居民的基础养老金待遇予以倾斜。其中,65岁至75岁老年人每月增发5元;75周岁以上老年人每月增发10元。该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目前,已对增发人员完成补发。这是广饶县自2010年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制度实施以来的第六次调整。从最初的60元到目前最高203元。本次调整后,广饶县居民基础养老金水平继续位居全省前列,共有7.4万名城乡老年人受益其中。

实现城乡一体化,交通出行是关键。广饶县把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高标准规划建设投入。全县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813.864公里,农村公路列养率、村庄通客车率均达到100%,更新换代了新能源公交车,刷新了市民公交出行体验,实现了人便于行,货畅其流。同时,坚持将农村公路建设与产业布局优化、全域旅游发展、路域环境整治等有机融合,打造了一批功能鲜明的生态路、园区路、观光路,为工业园区、特色农业、休闲旅游、循环经济等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硬件支撑。

为了让群众享受到更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广饶县结合全省I型小城市试点,把广饶街道、乐安街道、大王镇、稻庄镇和李鹊北部作为城市核心区,组织编制全县国土空间规划,全面拉开40万人口规模的现代化城市发展框架。同时,加强城市开发建设管理,实施了总投资217亿元的47个重点城建项目,完成了11个村庄2547个院落、42栋住宅楼1031户的征迁工作,乐安居、金隅花园、宏润居等3个回迁小区92栋住宅楼建设顺利推进。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创建,新建3处便民市场、4处街头游园、1.8万平方米城市绿地,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宜居水平。(高杜康)

新闻推荐

长深高速广饶至高青段建成通车

□记者李明通讯员赵秀来报道本报东营讯11月30日,长深高速广饶至高青段项目正式建成通车,该项目自2017年4月开工建设,比...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又到一年草莓季2019-12-04 15:01
评论:(广饶县 用心用情用力答好民生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