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感谢有您,为我照亮成功的路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7-07 15:12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街道颜徐学校 八年级五班 王子豪

您是我生命中的贵人,总是喜欢躲在某个角落里,默默地看着我成长。当我跌入黑暗的低谷,不知所措时,您总会提着一盏明亮的心灯,为我照亮成功的路。

记得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参加全省的新苗杯乒乓球比赛。那时的我还从来没打过规模那么大的比赛,也没出过那么远的门。我多么希望有一个大人陪着我,但您却以工作忙而拒绝了我。出发前一天的晚上,我自己收拾行李箱时,您已经早早地睡下了。那时我不知道自己出门该带什么,所以漏了很多该带的东西。第二天早上,我打开行李箱检查东西时,发现行李箱里多了许多昨天没有拿上的东西,您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想着以后怎么收拾东西,这次帮你收拾,下次就不会了。”我听后心头一暖,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动。吃完早饭,您把我送到车站后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大约走了四个多小时,到达了比赛场地,适应完场地后我回到宾馆休息。第一次离开亲爱的爸爸妈妈,一个晚上辗转反侧难入眠,昏昏沉沉到天亮。

第二天上午开始比赛。一开始我发挥的挺正常,第一天上午的比赛大获全胜。下午的比赛一点多钟就开始了,比赛前,在赛场门口我眼前忽然划过一个熟悉的背影,意识里觉得像您,但由于您早说过工作忙,不能来陪我比赛,所以我也没想太多。下午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水平跟我差不多。你推我挡,比分相近,反咬着到了决赛局,由于我的大赛经验不足,心理素质差,再加上没有充分热身,以小比分差距二比三惜败给对手。以比分这么相近输掉了比赛,我心里难受极了。比赛一结束,我躲到厕所痛哭起来。听到外面有脚步声传来,我立刻把头转向一边。那个人进来后没有上厕所,而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我回过头来一看,是您那高大的身躯,我立刻扑进您的怀里痛哭起来。赛后我问:“爸爸,您不是很忙吗?您什么时候来的?”您说:“我早就来了,和你们一起,我说不来是不想让你对大人产生太多依赖性,你第一次出来打比赛,我在你旁边你会更紧张,所以才会这样。”

从那以后,我渐渐地学会管理我的生活,变得更加自立、自强了。因为我知道爸爸一直在我身旁的某一个角落,默默地看着我成长,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帮我一把。爸爸,感谢有您,为我照亮成功的路。 (指导教师:王月宝)

新闻推荐

原先 100,现在 180

近日,记者走进和达橡胶的生产车间,车间内几名工人正在各个机器间往返察看生产数据。“目前我们是安排多名工人在各个设备之...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谢有您,为我照亮成功的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