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无法参加现场鉴定怎么办? 劳动能力鉴定“送上门”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9-11 11: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玲 报道

日前,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接到求助,3名申请人因多年患病不能工作,但又要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生活十分困难,急需劳动能力鉴定后享受相关社会保险待遇,但又因为病情严重无法到达鉴定现场。

接到申请后,9月8日,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立即组织鉴定专家一行,赶赴分别位于广饶县、利津县和滨州市的3名申请人所在处,对无法出门,不能采用常规辅助手段到达现场参加鉴定的癌症晚期鉴定申请人完成了上门鉴定工作。接下来,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将根据专家意见,在3个工作日内出具鉴定结论,并邮寄到申请人家中,申请人即可依据鉴定结论享受相关社保待遇,保证了申请人足不出户完成劳动能力鉴定。

为保障群众社会保险权益,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竭力为伤(病)职工提供全方位服务,今年已组织劳动能力现场集中鉴定3次,为807名伤(病)职工出具鉴定结论,让伤(病)职工第一时间享受到社会保险待遇。但对处于植物生存状态及癌症晚期恶液质等不能采用常规辅助手段到达现场参加鉴定的危重症职工,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采取上门鉴定服务。另外,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提供远程网络鉴定、委托异地鉴定等服务,确保伤(病)职工第一时间进行劳动能力鉴定,第一时间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最大限度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新闻推荐

广饶智慧仓储项目顺利实施

□记者李明通讯员刘福春报道本报广饶讯9月6日,中润达(东营)储运有限公司智慧仓储保税管区项目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广...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司法拍卖公告2020-09-07 17:23
评论:(无法参加现场鉴定怎么办? 劳动能力鉴定“送上门”服务群众“零距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